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带动工程典型材料

带动工程典型材料

带动工程典型材料

**乡**村党总支按照县委和乡党委“带动工程”的部署要求,在全村积极开展“能人带动、干部带动、党员带动”工程,推动村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使农民富裕起来。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落实带动工程提供组织保证。

**村党总支为更好地实施“带动工程”,成立了以***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率先垂范,扎实工作,投入到包保困难户致富中,为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兴办企业,壮大集体实力,为“带动工程”提供物质基础。

**村创建**建筑公司,固定资产120万元,现有职工120多人,承建了**水泥路建设,**等乡镇政府楼房建设,年获利20万元,上缴税金5万元。先后成立了三家采石场,水泥预件厂,塑钢门窗厂,苯板厂和鹿场等,年缴利税达40多万元。保证了村集体财力增强,同时招用村民200多人到企业做工,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为带动村民致富提供物质基础。

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带动工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村两委班子心系村民,情系百姓,大力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协调资金10万元改造有线电视光缆,协调20万元用于低压网改造;投入60万元修建了7公里水泥路,确保屯屯通水泥路,为村民铺筑了通往小康的致富路。

四、讲科技、兴产业,完善“带动工程”项目项目建设。

**村党总支重视科技教育培训,兴产业调整,每年都聘请农大专家来村里为农民讲课,3年来共培训万人次,组织农民外出山东寿光、辽宁等地参观学习1200多人次。调整产业结构比例达70%,把村里1350亩坡地发展成果园,使村民增收104万元;发展西瓜、香瓜220亩,增收22万元,发展高标准蔬菜大棚48个,为每户建大棚无偿提供木材钢材等价值1万元的物质,共投入50万元,仅此一项可使村民增收200万元,带动农民养育肥牛,20头以上的养牛大户10户,共90多户存栏500多头。全村村民家家有产业,户户有致富项目。

五、巧结对,“带动工程”效果好。

**村党总支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同时注重带动困难户脱贫致富,巧结帮扶对子,带动困难户致富。缔结能人帮扶对子2对,干部帮扶对子4对,党员帮扶对子4对,帮助9户困难户走上了富裕之路。通过“带动工程”的有效开展,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村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困难户脱贫致富,全村人均收入达到4800,步入全县经济强村之列。

**乡加强“带动工程”的典型选树工作。能人带动5人,**村建筑公司经理***带动本村农民106人在**修筑水泥路,平均每人增收****元。他包保困难户***原来收入只有550元,如今已达到1000元。保温材料厂长***带动村民22人,平均每人每年增收2000元,***在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他亲自要承包一个贫困户,包保**屯的***,因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女儿**因此辍学,***不但给**垫付了学费,还无偿资助500元钱用于发展畜牧业,如今靠自己的劳动增加了收入,走向富裕。**村能人***包保***,在他的帮助下,***如今有致富项目,搞起了客运,收入增加了,摆脱了贫困。**村养牛致富能人***,富裕不忘乡亲,包保困难户***,如今***养育了6头牛,一年一头母牛生育一头小牛犊,可增收1000元,年人均收入2000元,靠养牛走上致富路。**村养牛致富大户***包保困难户***,每年可靠打工增加收入1400元外,自己还养育了2头牛,年可增加1000元。通过能人带动,使一部分困难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干部带动5人,**村书记***带动村民***,***家地少,人均收入850元,***为他联系外出劳务打工挣钱,人均收入2000元,如今摆脱了贫困。**书记***包保困难户***,***文是一弱智,家庭没有收入,生活无法维持,*书记为他联系出劳务,收入3000元,人均增收1500元,生活困难基本得到解决。**村长***,带动**村40多人出劳务,年增收30余万元,他包保困难户***,原来人均收入600元,如今人均增收1000元,基本摆脱了贫困。**村书记***招用下岗及待业女工做柳编工,年增收10余万元。他包保的困难户***,原来人均收入600元,如今增收400元,人均收入达到1000元。**村***带领20多名村民跟着他外出修筑水泥路,年增收20余万元,他包保的困难户***,原来人均收入只有600元,如今达到了3000元,摆脱了贫困,走上致富之路。这些村干部既能自己致富,又积极带动村民致富,达到村强民富。

党员带动3人,党员***,响应党的号召,率先通过种植果树走上了致富路。他积极实施带动工程,包保困难户***种植果树,如今***的果园硕果累累,喜货丰收,年收入14000元,摆脱了贫困走上致富路。党员***,自己首先通过科技致富,在他带动下成立了科技协会,40多名会员靠科技种植走上了致富路。他包保的困难户**,科学种植绿优米,人均收入1000元。党员***包保困难户***,发展药材种植,人均增收500元。

通过“能人带动、干部带动、党员带动”工程的有效开展,困难户增加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带动工程的带动下,现在都满腔热情地投入到科技致富的大潮中去,共同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