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实践先进性从点滴做起

实践先进性从点滴做起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认真学习、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共产党员站在时代前列、保持先进性的根本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立足本职,在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社会实践中全面体现“三个代表”要求,把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出来。

在杭州作为全国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试点,广大党员正在以各种形式接受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同时,突如其来的非典袭击,使我们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非典疫情爆发以来,抗击非典成了杭州市的头等大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直接与病魔“短兵相见”的白衣天使,发扬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和舍生忘死的高尚医德医风,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健康送给病人,用实际行动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省交通部门和铁路、民航系统的同志们,分兵把守,切实做好机场、码头和主要入境交通道口的检查登记工作,竭尽全力阻断SARS病毒的扩散和蔓延。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同志和学校,以对数百万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尽心尽职,积极做好宣传教育、环境卫生、消毒预防等各项工作防止疫情向学校蔓延。广大公安干警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社区工作者任劳任怨、热情服务,环保、环卫工作者立足本职、勤勤恳恳,还有各隔离区、留验区的群众顾全大局、主动配合。大家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舍小家保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地同疫情和各种困难作斗争。他们当中涌现了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和弘扬了新时期伟大的民族精神,奏响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时代最强音。

在这场生与死的考验中,我同时也看到了我们的共产党员勇敢地走在了战斗的最前列,他们在最关键的时刻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生与死的考验,医务工作者不但没有后退,而且纷纷要求上医护一线。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有挚爱的父母、爱人和子女,他们都知道此去可能不再回来,可他们仍然从容走上抗击非典的最前线。社区党员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使社区居民对党组织更加信任。公安干警为维护留验区的秩序,不分昼夜地工作,确保隔离工作有序进行。

在抗击非典的战斗中,全市各条战线的党员都在发挥带头作用,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自发的,都源于党员责任感。他们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实践“三个代表”。新闻媒体每天都有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报道。这些报道既表明我市广大党员在危急时刻经受住了考验,又是我们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最新鲜、最生动的教材。榜样就在眼前,感动就在身边,他们能净化我们的心灵,他们能鼓舞我们的斗志。

为把当前抗击非典斗争与深化“清洁杭州”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意识,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创造良好生活环境,我市将大张旗鼓地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洁杭州、抗击非典”集中教育整治活动。该活动将以宣传抗击非典、讲卫生和市民“六不”行为规范为主要内容,同时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活动中,城区和有关部门将在主要路段各大窗口、大型公共场所、公园景区、大型商场门口以及行人密集处设立宣传教育点,开展宣传教育。

“清洁**”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解决杭城环境卫生“脏乱差”,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杭城市民。首先要使自身的卫生习惯和自我保护意识达到作为一个国际风景旅游城市市民的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有责任进一步深化“清洁杭州”活动,把“清洁杭州”与抗击非典有机结合起来,为抗击非典夺取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不断重温同志教导,认真总结同志视察小营巷以来杭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经验,设计各种有效载体,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动员身边的群众,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人人争当“清洁杭州”模范,人人投身“清洁杭州”活动,彻底清除环境卫生死角,彻底改变杭州城市面貌,让百姓和中外游客在说“杭州真美丽”的同时,能够说一声“杭州真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