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规划局环境治理管理机制工作方案

规划局环境治理管理机制工作方案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根据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总体要求,以《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长效管理机制》的通知(射治理办法[2013]7号)文件精神为指导,通过召开会议、学习讨论、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营造规划系统上下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成立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工会主席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组员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我局坚持站在彻底改变全县城乡环境面貌的高度,“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统一部署、统一协调”,扎实开展工作。

二、工作目标及任务

按照“天蓝、地绿、水净”的要求,全力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五大提升工程。在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取得的成果基础上,纵深推进,努力实现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全覆盖,全面治理。按照《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长效管理机制》的通知(射治理办法[2013]7号)文件责任划分,我局的主要工作是做好风貌塑造规划,局政策法规股牵头按照工作任务认真做好风貌塑造规划工作。

三、环境治理工作措施

(一)继续做好部门包街工作。

围绕“净、齐”目标做工作,改进执勤方式,对垃圾乱扔、非机动车乱停现象重点整治,我局根据文件精神,结合部门包街工作的要求,认真组织全局职工做好部门包街工作,对区域内的商家、群众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引导业主做到门前“五包”,制止乱扔、乱倒、乱吐、乱停、乱放、乱行等级不文明现象。

(二)继续做好局机关日常环境工作。

加强办公区域绿化、美化,公共区域添设环卫垃圾筒,添设绿化植物,美化机关工作环境;做到墙面干净整洁,无蜘蛛网,无污渍。加强日常卫生保洁。健全卫生清扫保洁制度、设置必要的卫生设施,做到所到之处地面无痰迹、烟头、瓜果皮壳,办公桌、柜上无灰尘。

(三)做好节前大扫除工作。

认真落实好重大节日前的大扫除工作,对所划分区域路段的清洁卫生和交通情况要进行集中综合整治,做到街面无垃圾杂物,无白色污染物,无乱堆乱放,无卫生死角,无乱张乱贴现象。

四、严格奖惩局党总支决定,对各股室的环境治理工作实行年终考核。局党总支对不重视、工作不力的部门,予以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部门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