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加强宣传教育发展方案

民政局加强宣传教育发展方案

各行政村、镇属企事业单位:

根据县委办《关于印发〈20*年全县构建惩防体系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文件要求,在结合我镇实际的基础上,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制定我镇《20*年构建惩防体系工作方案》,现予以印发,请各行政村、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一、加强宣传教育

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协调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多形式多渠道扩大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

1、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2、在党委学习和干部学习会上每季度安排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和党章学习课程。

3、规范农村党员活动宣传建设,积极开展党员电化教育,力争建设十个党风远程教育示范村。

4、全镇各支部建立《农村党员日常管理考核》,探索党员管理长效机制。

5、紧扣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抓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二、健全机制制度

1、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内情况通报、情况反映、重大决策征求意见等制度。

2、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4、按县政府要求,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工作。

5、严格执行村庄整治、生态村建设、康庄工程、农村饮用水等重大工程投资工程的招投标制度,加强对工程项目的全程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

6、加强镇财政及扶贫专项资金管理。

7、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操作规程。

8、明确镇村两级对村级财务管理的职责和权限,健全和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制度。

三、强化监督管理

1、认真学习《党内监督条例》,落实有关监督制度,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

2、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收入申报制度。

3、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

4、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

5、发挥人大依法监督作用,重视政协参政,议政及监督职能。

6、全面加强和改进行政监察工作,深入推进效能建设。

7、进一步深化政务、村务公开工作,建立政务、村务公开规范,长效机制。

8、严格土地征用及补偿机制,杜绝在土地征用中侵农行为发生。

9、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大力推进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全面落实生产安全主任责任,坚决改善我镇安全生产状况。

四、结合惩防体系建设,依法依纪惩处腐败。

1、依法依纪规范信访举报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化解矛盾,加大信访监访监督力度,对有轻微违纪苗头的党员干部及时敲警钟、提醒。

2、进一步发挥镇纪委组织协调职能。

3、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纪检干部办案能力。

4、寻求县纪委的支持与帮助,及时发现违纪、违法线索,依法依纪查处腐败。

5、对损害群众利益,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的违纪现象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