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加强街道保洁保序考核方案

环保局加强街道保洁保序考核方案

2009年街道城市管理工作,要认真贯彻区委俞东来书记来街道调研时提出的“城市管理突破,关键狠抓保洁保序,力争全区、全市第一”的工作要求,在“四下三严”即下决心、下苦功、下煞招、下目标和严监管、严责任、严考核上下功夫,坚决打赢09年度街道保洁保序工作“翻身仗”。

一、工作目标

街道力争保洁保序检查考核全区第一;社区、商街确保街巷保洁保序检查零失分;*执法中队确保道路检查零失分。

二、责任主体

保洁保序工作的责任主体:街道城管科、*执法中队、以及所在社区、商街、街道物业公司。

三、工作考评

社区保洁保序考评工作,由街道城管科、执法中队组织实施,考评依据以市检查公布成绩为准。

(一)奖励措施

1、月评月奖。街巷保洁在检查中零失分,并且当月街巷清洁度街道排名全区前三名的,则当月奖励社区等责任单位1000元(主要奖励给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街面保序检查,当月街道得全区第1名的,奖励执法中队1000元、第2名奖励500元、第3名奖励300元;街巷保序零失分的,则奖励社区等责任单位300元。

2、年度优秀奖。街巷保洁年度考核成绩第1名社区奖励5000元、第2名奖励1500元、第3名奖励500元。街面保序街道得全区第1名的,奖励中队10000元、第2名奖励3000元、第3名奖励1000元;社区第1名奖励1000元、第2名奖励500元、第3名奖励300元。

(二)责任追究

对检查中,因失分影响街道保洁保序排位的相关责任人员,实行责任追究。

1、街巷保洁检查中,因静态因素(果壳箱破损、窨井盖不洁等)、动态因素(有色垃圾等)造成一条街巷扣0.2分以上的,追究主要责任人和分管人员的责任,列入个人年终考核,年度考核成绩倒数第一名的社区,扣该社区有关责任人员全年奖金的5%,倒数第二名扣3%,第三名的扣1%,并纳入街道“双末位”考核。

2、街面保序检查中,对管理区域中失分的执法队员、协管员及相关人员,由执法中队追究责任。

四、工作措施

1、每月公布“四项”排行情况。街道对7个社区、包括信义坊商街、街道物业公司,实行“四项”排行制度,公布保洁、保序、数字城管和清洁楼道的排名。

2、每月出一期*信息专刊。通报交流各社区、责任单位保洁保序工作的开展情况。

3、每月召开一次保洁保序讲评分析会。街道于每月底召开一次科队长、社区主任、卫生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的工作讲评分析会,寻找薄弱点,完善监管措施。

4、配齐、配强一支20人的监管队伍。各社区要配好2名、商街2名、物业1名、城管科3名街巷保洁保序监管员队伍,监管员随带“三宝”工具(对讲机、钳子、袋子或桶),并统一服从城管科的指挥。

5、继续开展街巷“保洁保序”零失分活动,激励先进,狠抓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