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区物业垃圾分类方案

小区物业垃圾分类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环境卫生的管理水平,创建洁净优美的文明城区,在物业小区实行垃圾分类收集,达到垃圾产业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的目的。根据市市政公用局的有关要求,结合四方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垃圾产业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的原则,在全区居民中大力倡导垃圾分类收集,建设绿色生态小区,打造“四方建管情系万家”的服务品牌,为四方区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组织领导

根据人员变动,调整建管局垃圾分类收集领导小组。

组长:王可刚

副组长:明吉田

成员:张爱生陈宇乐唐学义张忠德

三、实施步骤

⒈选择具备条件的试点小区。已初步确定幸福家园和金华苑2个物业小区。

2、进行广泛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和社会各界宣传垃圾分类收集的意义及好处,讲解分类垃圾桶的使用方法、垃圾投放时间等。

3、在2个小区分别设立分类垃圾桶。试点设立两类垃圾筒,绿色垃圾桶投放可回收垃圾,橙色垃圾桶投放不可回收垃圾。初步估算幸福家园需设26个分类垃圾桶,橙色垃圾桶和绿色垃圾桶各13个;金华苑小区需设18个,橙色垃圾桶和绿色垃圾桶各9个。

4、居民每天按照指定时间(18点至21点)分类投放垃圾,环卫部门使用专用垃圾收集车每天清运一遍。

5、垃圾桶周边卫生由物业小区负责。

6、实行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启动资金大约需要50万元,每个垃圾桶450元。投放专用垃圾车1辆,其中运输不可回收垃圾的车辆可由压缩车代替,收集可回收垃圾的车辆需购置,约需资金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