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中小学党建通道工作意见

建设中小学党建通道工作意见

全县教育系统成立党总支16个。完善活动场所建设,新发展党员200多名。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县委组织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党组织,积极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抓好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按照"有党员学习议事活动场所,有党旗、誓词,有学习资料,有工作开展计划、记录,有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党员权利义务上墙"等要求,采取"典型示范,样板引路"分批次建设的方法,制订了规范的党建工作制度,设计了制度牌。

条件较好的学校党支部按照"四有"标准,建起了标准化、规范化的党员活动室。通过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让党员学习、活动有场所,培训、教育有平台,保证了学校基层党组织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丰富党务工作内容,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组工干部的具体指导下,立足校情,建立了党务工作制度和公示栏,健全党员发展、党支部活动、等制度。

此基础上,大力推行党员教师"三亮"活动,即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实绩",争做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表率,积极开展各项教育技能、教学改革的交流、培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打造师生"连心桥"9月10日教师节。提高基层党组织覆盖面。选派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的同志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深入各学区、学校,指导党支部组建工作。对于党员人数不足3名、暂不具备单独组建条件的单位,采取区域联建的办法,遵从"地域接近、工作方便"原则,就近挂靠到相邻支部,以便更好地加强党员管理和工作指导,让党员有归属感、成就感和荣誉感。

提升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县委组织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党组织.抓好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按照"有党员学习议事活动场所,完善活动场所建设.积极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有党旗、誓词,有学习资料,有工作开展计划、记录,有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党员权利义务上墙"等要求,采取"典型示范,样板引路"分批次建设的方法,制订了规范的党建工作制度,设计了制度牌。条件较好的学校党支部按照"四有"标准,建起了标准化、规范化的党员活动室。通过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让党员学习、活动有场所,培训、教育有平台,保证了学校基层党组织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

救助家庭贫困大学生518名、中小学生5472名、教师172名;奖励优秀大学生94名、农村"两户"子女大学生376人。丰富党务工作内容,"师德师风标兵"10名。县委重奖教育教学突出贡献的教师90名。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组工干部的具体指导下,立足校情,建立了党务工作制度和公示栏,健全党员发展、党支部活动、等制度。此基础上,大力推行党员教师"三亮"活动,即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实绩",争做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表率,积极开展各项教育技能、教学改革的交流、培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打造师生"连心桥"9月10日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