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产技术推广意见

水产技术推广意见

为搞好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促进我县(或市)水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分析检查阶段,某水产技术推广站“挖根源找不足”,采取问卷调查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群众普遍反映水产技术推广站“专业人员总体技术水平不高、知识全而不精,不能满足水产养殖户专业化的发展”。

针对反映的上述问题,二00九年某月某日站长立即召集全体职工召开职工大会,并明确要求:加强和改进水产技术服务是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客观要求,要在水产养殖、技术推广、病害防治,渔药使用及渔政管理等工作中更好地管理和指导,必须采取措施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落实科学发展观。经过全体职工的一致讨论,决定为水产养殖户培养“专家”,并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培养水产“专家”主要做好“五个坚持”:一是坚持人才培训。加大对水产科技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专业培训、定期进修、继续教育等多种途径,不断更新和完善他们的知识结构,提高他们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因人攻关。科技人员根据自己专长和工作经验,选择课题攻关,使科技人员知识向专业化、精细化发展。三是坚持深入基层调研,将结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四是坚持重用专家、奖优罚劣的分配激励机制,将职工的工作成果与职称晋升、岗位调整挂钩,调动职工提高工作能力、争当专家的积极性。五是坚持保障“专家”的切身利益。要充分保障水产科技人员的切身利益,特别是提高“专家”待遇,确保水产技术推广事业后继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