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职工队伍作风建设意见

民政局职工队伍作风建设意见

近年来,我局非常重视加强干职工队伍作风建设,全局干职工的作风总体上是好的,精神状态是积极向上的,但是我局干职工的作风状况同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相比还不适应,还有很大差距,部分干职工不学习、不进取、不作为、不务实、不亲民、不廉洁、不自律的情况不同程度存在,影响了我局各项工作的进展,也损害了农机化队伍的形象。为了提高我局工作效率,使日常工作走向正常化、制度化的轨道,切实转变干职工作风,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农机化队伍,根据崇发[*]17号文件精神,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干职工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作风问题是干职工队伍的灵魂及其外在体现。干职工队伍作风建设抓不好,势必影响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影响我县农机化发展大好时机。因此,全局干职工一定要从实践“*”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自身锻炼和品德修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干职工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二、明确目标

加强干职工队伍作风建设,要以“*”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倡导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良好作风,紧紧围绕提高干职工的理解力、执行力和操作力这个目标,以解决干职工队伍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通过广泛动员、集中整治、公开评议、严格考核,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廉政意识。

三、突出重点,培养干职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1.转变学习态度,努力培养干职工勤奋好学的良好风气。广大干职工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切实解决学风不浓、玩风太盛、学习不深入、不经常等问题。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局属各股室股长全年读书笔记不得少于5000字,至少要有2篇心得体会文章,职工全年读书笔记不得少于2000字。

2.遵守工作制度,努力培养纪律严明的良好作风。要自觉遵守县政府规定的上下班时间和工作制度,做到制度化、常态化。严禁工作时间擅离职守;严禁上班期间在网上炒股,、打牌;严格实行请销假制度,请假两天以内,需向局分管领导请假;离岗3天以上,需向局主要领导请假,未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擅自外出或离岗的,要进行批评教育;对屡教不改的,将根据局里的规章制度严肃处理。要切实端正会风,严肃会场纪律,未经请假不准缺席会议,不准迟到早退、中途溜会,手机一律处于关机或振动状态,不准在会场内做其他与会议无关的事,要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并做好记录。

3、坚持值班,卫生制度,努力培养讲究公共卫生的良好习惯。

凡是由县政府安排的节假日值班,统一由局里安排值班人员,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位,并坚守岗位,如遇特殊情况必须找人替换;各股室站对各自办公室和走廊保持清洁,做到一天一小扫,周五一大扫,保持经常性的卫生整洁,报刊、杂志看完后放回原处。

4、坚持廉洁自律,树立干职工的良好形象

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有关规定,严禁为自己的私事要求公款接待。

四、措施和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局属各股室站要切实领会县委(崇发[*]1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干职工队伍作风建设工作。要把加强干职工队伍作风建设与市农业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加强干职工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农机化队伍的社会良好形象。

2.加强组织领导。为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

意见》(崇发[*]17号)文件精神,决定成立崇仁县农机局干职工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由冯国孙局长担任,副组长由李建华副局长、章军辉担任,各股、室股长为成员,办公室主任由王高明担任,熊丽君为副主任。

3.严格考核、考评。将加强全局干职工队伍作风建设纳入年终考核、考评范围,对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干职工,年终考评为不及格;情节严重的,取消年终考核、考评资格;对在干部作风建设中些好的做法、好的典型,要在会上及时给予宣传表彰,同时,在年终考核考评上报到县目标办、县人劳局参与全县评优、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