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考核意见

环保局考核意见

*年是实施“*”规划,加快建设“绿色*”的重要一年,是圆满完成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冲刺年,又是全面开展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区的关键年,为全面完成各项环保任务,特制定*年度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建设“绿色*”的总体要求,以创建“全国环境保护模范城区”和“国家生态区”为目标,以实施“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为重点,加快环境建设和生态建设,加强环境监督,大力推进“绿色*”和“生态文明”建设。

二、考核指标

环境保护工作的考核,针对各镇(街道)的不同情况以及环保重点,实施分类的考核办法,具体指标分为二类,一是共同性考核指标,主要有三项:1)领导重视,机构健全;2)环境建设和污染控制;3)环保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二是阶段性考核指标,主要有五项:1)环境质量状况;2)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完成情况;3)创模工作;4)污染物总量控制工作;5)污染源普查工作。

具体考核分类及指标为:

(一)共同性指标

1、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1)各镇、街道党政班子全年研究环保工作不少于二次。

2)有组织机构,落实专职环保干部。

3)参加各种环保工作会议。

2、环境建设和污染控制

1)保留工业区及15个老工业点污水纳管工作

2)工业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包括水、气、固废、危废)

3、环保法律法规执行情况

1)建设项目申报审批情况

2)违反环保法律法规情况

(二)阶段性指标

1、区域环境质量状况(该项指标的考核对象为8个镇)

包括水环境质量、大气环境质量。

1)考核指标:水环境质量二项:COD·NH3-N)

大气环境质量一项:降尘

2)监测点位设置和水、气监测频率与2007年一致。

2、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完成情况

1)污水厂及管网建设(该项指标的考核对象为华新镇、白鹤镇、徐泾镇、金泽镇、练塘镇、朱家角镇、赵巷镇、重固镇)。

2)限期治理、工业企业污染物设施改造项目完成情况(练塘、香花桥、白鹤、金泽)

3)环境优美乡镇创建(该项指标的考核对象为重固镇、华新镇、练塘镇)。

4)在线监测工作。(白鹤、金泽、练塘、香花桥、赵巷、朱家角)。

3、创模工作

1)积极配合创模工作,协助提供各类创模资料、开展各项宣传活动(该项指标的考核对象为各镇、街道)。

2)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完成情况(金泽、夏阳)

3)绿色创建(夏阳、盈浦)

4、污染物总量控制工作(该项指标的考核对象为各镇、街道)

1)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纳管工作,全面完成纳管任务。

2)提高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起步实施朱家角、练塘、金泽、商榻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

3)全面完成二氧化硫脱硫项目。

5、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该项指标的考核对象为各镇、街道)

1)组织落实、资金落实、人员落实

2)工作细致,质量可靠

3)部署周密,按时完成

三、考核方法

1、各镇、街道要做好平时资料的积累和收集工作,根据区委的统一布置,年终按照考核内容进行自查,并形成书面工作总结。

2、环保工作的考核年终由局组成考核组统一考核,根据考核情况经党政班子研究,提出考核意见报区委。

4、考核奖惩

1)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可适当加分,加分项目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环保创建、污染源普查等,分值为1—3分。

2)环保考核名列前茅的镇、街道按区“绿色*”综合目标考核的加分分值,在环保基本分上加分。

3)在全年工作中因失误造成不良影响和一定经济损失的,分别扣1—5分,情况严重的在环保基本分上适当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