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政府办理政协提案情况总结

县政府办理政协提案情况总结

今年5月份,我局收到县政协九届会议委员提案5份,即九届一次会议第98号,九届二次会议第74号、76号、77号、99号。按照县政协提出的办理提案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快速组织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按照答复要求,落实人员,圆满完成了办理工作。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接到提案后,我局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当即把提案办理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列入了重要议程,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办理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今年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确定了办理责任股室、责任人,规定办理时限,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努力提高政协委员满意率。7月上旬,我局办理的5份提案答复初稿出炉后,局领导对其进行了认真审阅、修改,并最终定稿。8月份,我们以正式文件形式向各位代表打印复文(文件字号:路函字[2013]2号—路函字[2013]6号),并通过邮局统一寄到每一位代表手中,同时向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县交通局各报送一份。

二、深入调查,认真办理

在办理过程中,我们坚持“认真、务实、高效”的原则,总结往年的办理经验,对每个提案都进行具体的分析、研究,确保提案的办理质量。对于需要实地调查的,领导小组人员深入现场调查研究,掌握具体情况,精心给予答复和落实,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三、落实到位,解决问题

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交通问题日益突出,提案的综合性、复杂性特点日益显现,办理工作难度不断增加。为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性,我局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和督促,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工夫。特别是对各位委员关心的亟需解决的公路改造、公路安全等提案,我们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力争优先安排项目,资金早日落实到位,确保能及时、圆满地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例如:对周志杰等三位委员提出的“X087线双桥路段有关问题的提案”的提案,我局已于4月16日对该路段马鞍桥头路面断板进行了修复,消除了安全隐患。对委员提出的“关于清理S317路障的建议”的提案,我们积极向县政府汇报,会同公安交警、沿线乡镇于6月17日对该线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清障行动,同时还向业主市公路局汇报,请求市公路局督促沿线施工单位做好管理养护工作。对周冰波委员提出的“强烈建议改造洪河公路”的提案,我们于6月初对该路段所有破损路面进行了全面修补,同时积极向上级公路交通部门汇报,争取将该路段纳入“十三五”改造计划,为沿线群众创造良好的交通公路环境。我们始终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份政协委员提案,同时狠抓落实,使各位政协委员所提的提案真正发挥了切实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