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投资工作者年终小结

投资工作者年终小结

经验不足又是自己刚入股市又接连吃下马威,所以这一年的投资工作获得了巨大的失败。原本相信专业的炒股者,所以先买了基金,但是基金亏损了60%多;后来不相信专业就相信自己吧,当自己的股票也亏损了70%多。一次次的买进卖出过程中,眼看着账户上的数字越来越小真是痛苦万分哪。本来想理财却被财给理了本来想赚点钱买房子,结果房子和投入的钱一样没影了现在国家在鼓励消费,十分赞成的因为消费上去了股票市场才能可能好转,钱才可能回来,也想拼命消费,可钱都套在股市里了没钱消费,股市涨不起来,股市涨不起来,就没钱消费。这真是两难呀!

一、思想方面

以前,对投资总是很有畏惧,觉得那不是所能做得了看到很多投资者都铩羽而归,实在不敢越雷池半步。但今年看了很多有关“不理财,财不理你之类的文章,思想也逐步解放了最初先决定进入基金市场,几个月后终进入股票市场。这在思想是极大的进步。

二、环境方面

就遇到中国和世界多年不遇的事,今年一开始投资。这些事让今年的投资工作受到巨大的影响。

一是雪灾。

不应该下雪的地方都下了雪,南方城市遇到百年不遇的雪灾。给生产和生活带来极大的损失。

二是地震。

造成的损失超过了大地震,本次地震达到级。更重要的大地震时,中国还没有股市。

三是经济危机。

本次的危机比上次完全不相上下。这次危机使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上次同等规模的经济危机出现在年。使中国的经济出现下滑,尽管中国政府一直在担心经济过热,不断地加紧货币政策,不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不断给经济脱衣服,来抗衡可能出现的过热,但中国经济还是出现了相反的结果,那就是不是过热,而有可能过冷,现在政府又不断给经济盖被子,希望它不要着凉。

百年不遇的雪灾让我给遇上了几十年不遇的大地震让我给遇上的甚至年才出现一次的经济危机也偏偏就让我赶上了这对我这样一个刚刚进入股市大门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下马威。想一想也是对我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