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商务局办公室年终总结

商务局办公室年终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办公室工作按照年初签订的工作目标责任书,在局领导班子的支持和指导下,经过办公室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全力推进落实各项具体工作,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09年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财务工作:

1、严格执行有关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管理,明确财务审批权限、报销程序。合理安排开支,保证了机关工作正常运转。

2、积极做好争取各项专项经费拨付落实工作。

3、完成了全年的财务收支情况制作成表,报给局领导参阅。

(二)信息收集和编发工作

信息工作是我局办公室主要工作之一,及时、准确、全面地为领导和上级机关报送信息,始终是办公室的重要职责。随着对信息要求的拓宽、速度加快、要求提高,我们在信息工作中力求做到“收集信息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刻、处理信息第一时段”,确保信息快速报送,为县委、政府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全年完成信息532条,其中商务部《永州市××商务之窗》采用271条,《××商务公共信息网××商务之窗》261条。截止10月底,信息工作在全市商务系统排名前列。较去年全年的293篇有了显著提高,为及时掌握我局的工作动态、全方位准确宣传我局的工作业绩和展现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公文处理工作

在工作中我们严格执行公文处理制度,对文件的收、发、传、做到规范化、程序化。将时效性强的文件及时送到有关领导批阅、传达,做到了高效快捷,没有造成延误。同时加强文件资料的管理工作,我们将上年度文件资料进行了档案清理,并装订成册,

(四)材料综合工作

文字工作是办公室的重点工作,我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完成本局综合性文字材料的起草。截止目前,共起草行政文件、通知、总结、汇报材料等60余份。

(五)局机关卫生工作

办公楼环境坚持做到一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保证卫生清洁,美化、净化了办公环境。

(六)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后勤保障和接待工作作为办公室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来,我局后勤保障和接待工作本着节俭、实效的原则,服务好领导,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客商,让领导和客人乘兴而来,满意而去,通过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为机关工作的高效运转提供有力的保证。每逢传统节日前夕,局党组为表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慰问和关心,安排办公室落实购买和发放过节物品工作。办公室接到任务后,对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进行了人数统计,制作了发放列表,将过节物品及时发放到在职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手中

二、存在问题

一年来,办公室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管理制度仍需完善、落实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二是工作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有待进一步提高,服务的观念有待进一步深入;三是信息的质和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2010年工作思路

为落实好全年工作计划的安排,服务全局,办公室在做好相关基础工作同时,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二是增强工作计划性,将工作计划细化到人,既要讲分工,又要讲协作;三是增强与各股室的沟通协调力度;四是继续加大收集和编发信息工作力度,确保信息工作再上台阶。五是提高综合协调能力,着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总之,办公室全体成员将在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创新工作,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