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烟草个人年终总结

烟草个人年终总结

200*年是烟草改革创新、快速发展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行业人事改革、体制改革、思想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逐步深入地展开。作为烟草企业的一名普通机关人员,我目睹和亲历了运烟发展的 版权所有种种变化,感受到了企业的和谐氛围。就自己而言,今年的工作更充实、更有意义,更具有挑战性,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和责任意识

烟草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各个岗位的任职要求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虽然自己是一名普通的机关工作人员,但是也已经明显感觉到了压力,感觉到如果不学习就有可能被淘汰。一年来,我始终把坚持学习作为检验个人能力和素质的首要标准,把“学习、学习、再学习”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自觉养成了“勤于学习、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做到了“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主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坚持用“三个代表”邓小平理论和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提高对市局(公司)党组各项方针、决策的认知和领悟能力,树立以良心、事业心、责任心”为基础的“三心”理念;二是坚持充分利用空余时间,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一年来,自己精读各种书籍十余本,并自学了《烟草专卖法》、《经济法》等各项法律法规;三是坚持多渠道、全方位的学习。广泛搜集和整理了各种学习资料,或是虚心向他人求教,或是上网查询,只要是工作中涉及到的都努力去学习;四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通过一年多的努力,自己无论在思想、知识、行动上都得到了完善和提高,能正确把握行业发展的脉搏,责任意识也明显提高,已经完全适应了岗位的变化和要求。

二、立足岗位,明确目标,全面发展

今年6月13日,省局局长在“两个维护在岗位”大讲台上做首席发言,明确提出了每一位烟草员工都要“遵循职业道德,体现岗位价值”达到用实际行动回答“两个至上”在“心”里,在“行”里的效果。自己现在的工作岗位虽然普通平凡,但自己从来没有因为工作平凡降低工作标准和要求。一年多来,自己在工作岗位上,诚实做人、认真做事、脚踏实地的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的诺言。

物流配送的日常管理需要做的工作很多,但无论大小事,自己都能认真对待。管理工作,制度是基础,我首先在规章制度上下功夫,与科长一起修订和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物流车间操作规程及物流人员百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并负责日常的落实和监督考核。同时,积极配合科长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和矛盾。可是总的来说,科里的工作大多是些杂碎的小事,但小事不小,自己总是坚持把小事当作大事去办,每次着手之前,总要仔细想想事情前后的每一个环节,从细小入微处入手,力争每项工作都完美无缺。

由于物流配送管理的特殊性,经常需要加班加点,有时才下班回家,科长一个电话又叫回单位,可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总提醒自己在工作中不能讲条件,不能有怨言,不论领导分配给自己什么工作,只有认真细致完成好工作,才能算是尽了职责。

市局(公司)人事改革,减员增效,很多工作都是从各部门抽调人员兼职开展。今年四月,我被借调到全市运动会会务组工作,八月,又被借调到“党章知识竞赛”做节目主持人……在此期间,我一方面要做好自己的日常业务工作,一方面还必须加紧编排演练,嗓子有时都喊哑了,忙得不可开交,楼上楼下多少个来回,自己都数不清了。但是,我非常愿意参加市局(公司)组织的这些活动,能多干事、干好事、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正是自己所追求的。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虽然是高标准、严要求地干了不少的工作,履行了自己的岗位职责,但仍有不足之处:一是和其他同事相比,自己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服务意识不够超前,开拓创新精神略有欠缺;三是个人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高昂的工作激情,保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岗,爱一岗的积极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开拓创新,为烟草的稳定和谐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