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工作计划

乡镇工作计划

2020年,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围绕打造“五个”的目标,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凝聚起发展的磅礴力量。

(一)党建引领,继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继续探索“党建+农林产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引领经济发展的作用,抓好各村林果产业发展,在各村林果基地内全面推进套种经济作物的模式,推动长效收益和短期收益相结合,壮大村集体经济,力争到2020年底所有行政村集体经济在现基础上再增加5万元。

(二)优化结构,进一步促进镇域经济发展

一是招商引资常抓不懈。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和跟踪机制,力争引进1-2个亿元以上项目落户市工业园,1-2千万元以上的项目落户镇南湾工业园。二是鼓励本土企业健康发展。继续支持昌义木竹、竹编工艺、华林蜂业等企业上规模,做品牌;支持友盈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湾里花果专业合作社等向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等休闲农业发展。

(三)凝心聚力,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顺应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新期待,在2019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落实、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完善环境整治组织实施、督查评比机制,确保环境整治成效稳得住、可持续。

(四)真抓实干,进一步推动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一是推进脱贫攻坚。注重从思想上、精神上帮扶,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大力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问题。进一步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做实资产收益式扶贫,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确保全镇所有贫困户2020年如期稳定脱贫。二是做好民生工程。尽快完成杨程公路拓宽项目,完成杨塅村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体育馆和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将幸福水库总干渠升级工程向前再延伸1000米,通过完成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民生服务。

(五)强化防控,进一步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健全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对重点人员、重点信访线索进行调和化解,确保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高度重视防灾抢险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禁毒禁赌等工作,始终对危害社会稳定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六)高效廉洁,进一步提升政府履职能力

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为群众办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把“就近办”“一次办”作为改革重点,推动“最多跑一次”落实到位。大力倡导公正廉洁、勤俭节约之风,严控公务接待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把有限的资源和财力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畅通政民互动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