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客服主管兼商务助理个人工作计划

客服主管兼商务助理个人工作计划

一、对目前工作的分析

目前,我在公司担任客服主管兼职商务助理,以及论坛总版主的职务,任职期间,我学到了许多相关的知识,也积累了一些经验,这对我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就目前的工作情况分析,客服以及与商家联系的这方面的工作是我的优势所在,当然,除了优势,自身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例如在商务方面,缺乏技巧和创新。

二、擅长及工作愿景

客服和商务助理是我最擅长的工作,由于从事这两个岗位的工作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和业务知识,相对而言会比别的工作更容易上手。此外,论坛版主是我一直以来都比较愿意承担的工作,这是一个对个人综合水平要求较高的岗位,因此,我将其作为自己工作的新高度来迎接挑战。总的来说,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能承担起客服、商务助理和论坛版主的工作。

1、客服

客服工作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是会员与公司的交流窗口,客服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网站的形象。我认为要做一个优秀的客服人员,沟通能力特别是有效沟通能力是做好客服工作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客户服务是跟会员打交道的工作,倾听会员、了解会员、启发会员、引导会员,都是我们与会员交流的基本功能。在接听的每一个电话中,我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情与会员沟通,擅长通过交流较好地了解会员需要什么服务和帮助,不因为生活中不愉快的事而影响工作情绪,在任何时候都能自我控制好,能用心聆听用户的说话,亲切地为客户解答每一个问题,并领会会员的抱怨和不满,对症下药,在尽量短的时间内,给予会员最满意的答复与回馈。

2、商务助理

认真完成各项商务工作,代表公司与商家联络,积极发展业务往来,建立并并维护好与客户良好的关系和持久的联系,不断拓宽现有客户的产品渠道,丰富业务内容,并负责好合同谈判以及合同签定后的后续跟踪事宜。

3、论坛版主

为了全面履行论坛版主的职责,我计划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1)促进版面的发展:对口碑好,性价比高,受到广泛欢迎的产品进行推荐、置顶等操作,并鼓励会员进行主题讨论,并将推荐产品收入精品区。

(2)营造良好的讨论氛围:鼓励会员进行版面讨论,并按照版面主题组织活动,对不良帖数量进行控制,对无意义和灌水回复进行清除,对超出讨论范围的争吵进行及时控制,并对各方进行调解。

(3)版务咨询的接受与反馈:对会员就版面主题额版务管理的咨询耐心回答,可视情况通过短消息留言和版面回复的形势进行解决。

三、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

为了更好地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熟悉要销售的产品和基本的业务流程,加强工作的条理性。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培训,认真学习和补充各种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以及管理理论,从而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全面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