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工作站全年工作计划

民政工作站全年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经站讨论通过,特制定年工作目标:

社会救助工作:

一、查灾迅速及时,灾情统计、上报详实准确,救灾款物发放及时到位。

二、按程序要求,积极开展农村居民生活保障对象调查,不错报,不漏报,不虚报,及低保户档案微机录入工作,低保金发放实行100%公开社会化发放。

三、贯彻《五保户条例》抓好五保户供养工作,及时兑付五保户供养金。

四、认真做好春荒,冬令期间农村缺粮户调查工作,并能及时准确上报缺料户花名册,组织群众开展自救。

五、落实优抚政策,及时准确足额兑付优抚对象生活补助金,积极开展重点优抚对象困难户建房20m²左右。

六、积极落实省市文件精神,做好80岁、90岁老龄人统计上报工作,及时准确无误发放保健费资金。

七、积极开展残疾人办证工作。做到宣传到位,一人不漏,及时办证。落实统计好残疾人有关优惠政策。

八、抓好村务、政务公开,继续把所辖村的村务公开半年数据更换一次。

九、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