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机制

环保局机制

软环境建设是现代新**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要求。20**年4月15日,**区环保局以软环境建设为契机,创新工作机制,深入企业调查解决问题,与**公司各阶层员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认真听取了**公司各阶层员工的发言:一是认真听取了**公司主要领导对**公司发展历程、现状及今后发展方向的介绍;二是认真听取了**公司各阶层员工对环保局的总体评价以及对当前环保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完善环保网络,努力建立持续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了机制建设,将环保目标责任制工作纳入乡镇经济发展和文明建设的整体部署和管理考核激励体系,将考核体系进行了细化分解,并逐年扩大责任考核体系范围,开展经常性的创建活动,在环保执法方面,开展联合执法,建立起创建活动和环保工作齐抓共管机制。

二是突出重点工作,创新机制,努力探索环保污染治理投入运行新模式。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坚持依法管理与政策激励相结合、政府推动与社会参与相结合,初步形成了“治污集约化、运行管理规范化”的环保投入运行新模式,做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的“三赢”,从而为区域经济的向前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是执法与服务并举,强化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工作。在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方面,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服务与监管相结合,制作了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办事服务卡,将办事程序、相关资料以书面形式告之企业,使企业来我市办事一目了然。

四是是建立环保网络平台.使环保各项决策、决议及时、快速传达下去,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