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贸局加强规划编制计划

经贸局加强规划编制计划

下半年,我们将紧紧围绕落实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继续保持上半年工作的良好势头,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努力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努力扩大投资,千方百计拉动经济快速增长。努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协助业主方努力加快思林电站、沙坨电站建设。加快公路建设实施进度,抓好*至石阡、*至迓驾二级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工作,力争分别在9月、11月启动建设;进一步做好杭瑞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突出抓好“三小”工程和“烟水配套”水利工程等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加快实施*水库等水利扶贫试点项目。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储备,积极向上争取,为实现投资项目前后更替,投资总量稳定增长打好基础。

(二)努力做大做强工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强经济运行协调服务。进一步完善工业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对煤、电、运等生产要素的调度,确保大龙发电厂稳定生产,支持冶金化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培育龙头企业,组建企业集团。完善*等集团公司的组建,尽快组建地区锰行业协会。支持大龙循环经济工业园按照循环经济模式集聚产业,扩大园区经济总量和规模。推进清洁生产和能源节约,抓好*等三户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方案的实施,积极争取第二批企业通过行业准入。稳步推进国企改革,确保完成全年改制工作任务。积极推进*科技工业区的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解决工业区的定位问题、体制和机制问题。加快工业区的详规审定工作,尽快实施工业区内道路、供水、供电、通信、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明确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加强廉政建设,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管理问题,严格工程建设监管机制,努力把*工业区建设成为全区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廉政工程。

(三)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切实抓好抗旱保苗工作,加强秋收农作物田间管理,提前做好秋种的各项准备工作,巩固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继续以发展生态畜牧业为重点,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经营。完成2.5万头良种猪“内推外引”任务,全面完成100个养殖小区建设任务和2000户养殖大户发展任务,认真抓好以重大动物疫病为重点的动物防疫工作。抓好烤烟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收购工作。积极支持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发展,争取引进一批新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扩大和推进公司+协会+基地+农户的一条龙生产模式,扩大农特产品生产规模。整合各类资金抓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确保年内扶贫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试点。

(四)进一步扩大开放,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要深入开展对外招商活动。月底,地委、行署拟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强力推进此项工作。同时,要积极组团参加9月份在厦门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11月份省政府组织的黄果树瀑布节,10月份组团到温州开展一次较大规模的招商引资推介活动,适当时候组团赴台湾开展农产品加工和农业种植方面的专题招商活动;动员各县及地直相关部门派出小分队反复到*等地招商引资。推进*科技工业区招商工作,力争年内有2至5户企业落户。进一步整治优化投资软环境,创造宽松的体制环境,创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创造诚信的市场环境。力争实现年内引进到位资金38亿元,比上年增长20%的目标。

(五)坚持城镇带动战略,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加强城市规划管理,建立规划管理跟踪服务、监管落实机制和违规建设重罚机制,确保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加快以*等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廉租房制度和经济适用房建设。深入开展“整脏治乱”专项行动,扩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环境保护成果,重点整治铜仁、*城市周围山体开挖和乱采砂石行为,恢复植被。抓好城镇经济集中带建设,增强城镇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辐射带动作用。力争今年全区城镇扩容8平方公里,新增8万城镇人口,城镇化率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

(六)加快发展以*为龙头的文化旅游产业,促进第三产业快速增长。抓紧启动十里*规划编制工作,完成*景观区旅游规划修编。加快以*为龙头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加快*索道建设,力争20*年“五一”黄金周前建成试运行;“十一”黄金周前完成*—*河旅游公路提级改造,年内完成*至*旅游精品景观公路建设工程;加快*镇国寺、承恩寺等人文景观和*河旅游休闲度假区、宾馆酒店等景区(点)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旅游产业发展的区域合作,构建张家界—凤凰—*旅游精品线路。加大旅游与文化的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加快特色旅游商品开发,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不断提高旅游业的综合效益。

(七)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牢固树立经济发展是政绩,维护稳定、改善民生也是政绩的理念,在经济发展中注重改善民生,在保持稳定、改善民生中促进经济发展,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高度重视民政和劳动社会保障工作,切实做好救灾、城乡低保、城乡医疗救助等工作;加快农村敬老院建设,年内完成50所农村敬老院建设。落实扶持就业再就业的各项优惠措施,高度重视“零就业家庭”和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力争新增城镇就业1.37万人。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高度重视铜仁学院、铜仁职院建设,加快建设进度。切实加强计划生育工作,力争在全省实现升位。高度重视维稳工作,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高度重视移民搬迁、征地拆迁、城镇改造、企业改制等方面存在的不稳定隐患,深入开展重点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及时有效化解矛盾。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