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加强办公室管理计划

学校加强办公室管理计划

2009年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继续以提高素质,强化服务为宗旨,紧紧围绕本院的中心工作,狠抓工作作风和工作质量,努力争创学习型科室,服务型科室。为保证年度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制定本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创优争先。

二.工作计划:

(一)行政管理工作

1,协助院领导做好全年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以及考评和总结等项工作;

2,办好留学生简报,做好宣传报道及涉外资料的搜集、整理、归档、统计和保管工作,同时做好国际教育学院网页内容的更新及管理工作;

3,协助院长做好本院各类财产管理、财务审核工作,做好外事接待中礼品的赠送、接受和保管、登记工作;

4,组织好院领导安排的各项会务工作,信函的收发、登记、转送、归档工作;

5,做好学院内、外的联络与协调工作以及本院设备添置,车辆、接待室及会议室使用的登记协调工作;

(二)留学生管理工作

1,负责留学生的招收,录取工作(对外宣传、咨询服务、留学生来华前的联系、接待、入学资格审查、办理入学注册及签证手续等)。

2,负责留学生的居留证办理、延期、再入境签证及身体检查等有关手续。

3,负责留学生的注册、分班、升级与留(降)级、休学与复学、退学与转学、考勤、奖惩、毕业、结业等教学管理,办理留学生的学生证、进修证、毕业证等手续。

4,做好留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好入学教育,介绍我国的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帮助留学生了解我国的教育、政治、历史、文化、经济和风俗习惯,适应我国的生活习惯。对留学生进行勤奋学习,遵纪守法、团结友好的教育。对于违纪违法的留学生,要协同有关部门妥善做好处理工作。

5,做好留学生的生活与学习管理,及时反映留学生意见及要求,并协助有关科室,落实整改措施。

6,负责留学生的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各项庆典活动的安排组织工作,

(三)抓好办公室自身建设

1,进一步完善办公室各项规章制度;

2,组织学习、贯彻我国有关接受来华留学生的方针政策和文件,团结协作做好留学生教育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