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支部计划

党支部计划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加强教职工队伍的思想建设,继续搞好学校凝聚力工程的建设,深化教育改革,积极投身于课程改革,促进学校的各项工作的新发展。

具体措施:

一、建设团结、守纪、务真、求实、廉洁的领导班子。

1、重视干部自身的理论学习,提高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政治思想素质。

1)、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落实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2)、认真学习新课改的有关理论,切实转变教育教学观念积极主动地参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不断提高干部的业务能力,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3)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深入学习党风廉政专题读本等有关内容,进一步加强从政道德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要求干部在招生、招聘、评职、评先、物品采购等方面,切实按照有关制度与要求,规范操作,杜绝各种不正之风。

2、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

支部成员要自觉按照党章要求,严于律已,支部成员要明确职责,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和廉政自律意识,树立全局观念、服务观念、质量观念、效率观念和纪律观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规范民主生活会,做到事先征求意见,确立中心内容,自觉剖析自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加强对干部的培养、考核工作。

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和现代教育管理理论的学习,以不断提高自己的质素,党员干部要自觉开展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以增强战斗力。党支部和工会要加强对行政干部的工作责任性、主动性、廉洁性进行考察和监督,要注意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4、积极做好校务公开工作,使之制度化,自觉接受社会、家长及师生的监督,增强办学的透明度,实行依法治校。

二、深入开展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素质。

1、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切实加强行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关心和帮助生活和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把党的关怀落实在行动上,要办实事,促实效。

3、认真规划党员组织生活,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党务工作实际,组织好每次党课活动,本年度拟组织两次党课。力争每次党课主题明确,达到提高每个党员思想作风的功能。

4、重视党组织的发展工作,搞好党组织的建设。

1)、要切实落实党员联系人制度,定期进行交流,从政治上、思想上、业务上关心要求入党的教职工和学生,并做好谈话记录。

2)、组织党外积极分子参加党章学习小组,定期活动。

3)、严格按照党员标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对8名发展对象进行考核,择优发展。

5、落实党员活动,丰富党内生活。

三、搞好群众工作,增强学校凝聚力。

1、组织好教职工政治学习,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素质,切实转变教育教学观念,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工作责任感和道德水平,增强学校凝聚力。

2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在教师中大力提倡敬业、爱岗、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教师的成就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把教师的事业成功与学校事业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学习、勤奋实践,对党员教师要求在五方面树立形象:创新进取树形象,敬业奉献树形象,模范带头树形象,师德师风树形象,遵章守纪树形象。

3、加强对工会工作的指导,大力表彰教职工中先进事迹,依法治校,民主办学,加强教代会的民主监督工作,工会要多关心教职工的学习和生活,关心教职工的专业知识发展,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切实加强对团队组织的领导,重视团支部的推优入党工作。

四、加强对学校德育工作的领导,重视德育工作的实效性、主动性、针对性,为学生创设各种活动载体,使德育工作的内容、形式多样化,使学生在活动中得到感悟,逐步实现学生道德规范的自律内化,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大力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和诚信教育活动。

五、关心退休教职工的思想与生活。

六、重视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将依法治校,依法执教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