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模范教工之家共建计划

模范教工之家共建计划

关于开展党政工共建“模范教工之家”

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活动,促进建家工作正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武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五大精神,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严格执行《教育法》《教师法》和《工会法》,认真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方针,进一步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和全总提出的工会工作总体思路,贯彻落实市总工会、教育局工会工作要点,巩,固发展我校“建家”工作成果,不断增强我校共建工作的活力,有力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学校民主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最广泛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发挥其创造性,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紧密团结,努力奋斗,为保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创新开展工会工作,为学校创业发展做贡献。

二、工作目标:

严格按照各项标准,在今年内高质量建成“模范职工之家”。

三、“共建”领导小组:

组长:陈海

副组长:白久明

成员:隋胜李显余高广信张继成丁立张跃春

各工会组长

四、党政工在共建“职工之家”活动中的主要职责:

(一)、党总支的主要职责:

1、加强领导,把握方向,协调各方关系,保证建家工作沿着正确健康的轨道发展。

2、积极推进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指导和支持教代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重视教代会民主评议学校工作和领导干部的作用。

3、支持和指导工会依照法律和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作用。

(二)、行政的主要职责:

1、把建家工作列入学校工作计划,经常研究和处理建家和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给工会工作和建家工作以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的支持,确保工会和建家工作顺利发展。

3、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群众,认真为职工群众说话、办事,确立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支持教职工开展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教职工群众意见,保障教代会行使各项职权。做好校务公开工作。

(三)、工会的主要职责:

1、主动争取学校党政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坚持正确方向,扎实开展工作,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把建家的各项工作落实。

2、积极协助党政抓好教职工的宣传、学习、发动,和组织工作,最充分地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深入群众,及时反映教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认真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教职工说话办事,树立服务意识,千方百计为教职工免除后顾之忧。

4、高质量做好工会、教代会的日常工作。

5、认真整理文字材料,并及时做好各种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阜新市第二高中

200*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