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贸委调度项目及工业投资总结

经贸委调度项目及工业投资总结

今年以来,我委按照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了2013年市重点调度项目和省工商领域固定资产投资主要项目的调度工作.现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3年我县7个项目被列为市工业投资重点调度项目,其中第一批5个,分别是圣塔集团天和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和年产80万立方米预拌混凝土项目,依路玛稀土荧光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00吨稀土三基色荧光粉项目,县锴升有色金属公司年产1200吨钕铁硼磁性材料项目,佛山南海中南药化制药厂年产2万吨水杨酸系列医药产品项目,以及广东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年产4000吨灯用稀土三基色荧光粉和其他稀土发光材料、年产3亿支节能灯及配件项目。第三批2个,分别是新正耀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MWLED照明系列产品项目和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年产500吨钴、镍氧化物生产线项目。7个项目中,圣塔天和公司与依玛公司两个项目已竣工投产,其余5个项目进展顺利。

我县填报省工商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共计85个,其中竣工项目64个,在建项目21个。总投资356840万元,项目实施至今累计完成投资219812万元,09年累计完成投资174582万元,同比增长4.7%。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2013年以来,我委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如实、按时报送个项目情况,一年来,各项目工作进展顺利,我委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成立了重点工业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有分管领导任组长,将工作责任、工作任务进行明确分工,以保证准时、准确报送项目情况信息。

2、经常走访企业,及时掌握企业动态,了解企业项目投资建设进度。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3、按时向市里报送项目报表及相关企业情况,从未出现缺报漏报现象。

三、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继续按照市相关部门要求做好项目情况报送工作,做到有新情况及时向上级请示汇报。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相关协调调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