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商务执法队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商务执法队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为了更好地贯彻现行计划生育政策,全面落实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指标,确保本单位年度人口计生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县2012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意见》(信发[2012]8号)和关于印发《2012年县直(驻县)单位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估方案》的通知(信办字[2012]137号)等文件精神,我队坚持以科学发展为统领,按照围绕县直单位计划生育管理现状,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杜绝计划外生育情况,坚决落实人口与计生工作法律法规,为提高全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一、基本情况

县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现有正式职工10人,女职工4人(其中已婚育龄妇女重点管理对象3人),男职工6人(其中重点服务对象的男职工1人,超过49周岁的男职工5人),在3名重点管理婚育年龄妇女职工中,有2人已上环,且按时参加了镇组织的环孕检工作。我队是县直单位年度一类管理对象。

二、工作措施

1、领导重视。成立了大队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由大队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由办公室副主任兼任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事务。每月安排时间学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布置当前计划生育工作。及时地与干部职工签订了计划生育责任状。

2、积极组织本单位职工参加由镇组织的环孕检工作,并及时上报本单位计划生育情况报表等。

3、开展了大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法计划生育专项整治工作,按规定上报有关材料。

4、及时地清查了本大队职工,无政策外计划生育情况。

5、积极认真地开展了单位公房、工作人员私房出租合同管理,经查本单位没有公房和私房出租情况。

6、开展了信息化建设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坚持每月5日前按时准确地向府东路居委会上报本月月报表、季报情况。

7、由于本单位是新组建的,没有挂点帮扶乡镇的工作。

总之,我大队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县计生委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今后我队将坚决贯彻人口与计生法,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批示精神,把人口与计生工作上一个新水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