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大检查工作总结

环保大检查工作总结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的企业对于环境预案的编制不够重视,没有落到实处,环境应急预案编制比较空,操作性不强。对于预案的更新,演练情况比较滞后,救援物资也不够齐全。员工的应急处理意识培训不到位,应急演练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还有待加强。

2、部分企业环保意识不强,环保经费投入不够,缺乏环境污染应急处理能力和应有的环境污染应急装备。

3、部分企业生产工艺落后,污染治理设施过于老化,长期处于带病生产状态,污染治理设施防渗漏处理工艺不彻底。

4、环境应急工作不细化。企业相关的安全警示牌有残缺现象、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围堰过低、危险化学品预警系统巡查不到位、应急设备残缺不全。同时部分企业环境应急池有存水,还有部分企业把消防应急池充当环境应急池使用。

二、整改措施

1、继续加大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监管,督促各企业针对自身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科学的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建设、建立完善的应急处理设施和物资,并保证其设施在发生事故时随时启动运行。

2、加大对危化企业的培训,督促各企业在建立危化应急处置队伍,购置应急处置物资和相关人员安保设施,开展化学品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指导企业出现环境污染事故时,要镇定应对,最大程度减轻事故危害,并将事故及时上报区、市、县各有关部门,绝不能拖延时间或隐瞒不报。

3、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过程中的精细化环境管理,将各项制度层层分解,落实到人,督促企业建立环境治理、环境安全防范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