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保处处长年终个人总结

安保处处长年终个人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叫,现年岁,于年进入工作,自年担任安保处处长以来,在公司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本人会同安保处全体同事积极开展工作,在思想上要保持与公司高度一致,树立起“克服困难、共渡难关”的思想观念,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思路,以狠抓执行力为工作要求不断推进完善我安保部门各项工作。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安保处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地开展了创无违章企业的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规定和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管理,加大安全监督力度,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增强全员消防意识。通过安保处全体同志和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我公司年初制订的安全目标和各项安全工作指标,在安全生产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扎实肯干的优秀安保员。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我公司没有发生特大、重大电网事故和设备损坏事故,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重大火灾事故,没有发生误操作事故。截止到月日完成安全生产天。下面我就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做出如下总结,有做的不够好的地方还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努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1、治安保卫工作

一年来我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整改和加强:一是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凡是在生产区内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内出门,必须要有所在部门领导批示的出门条,经门卫登记才能予以放行。

二是做好了物资出门管理工作,物资出门条上必须注明物资清单,数量、品名、有效时间等清晰完整,且公司领导批准后才予以办理。

三是严格做好车辆管理,严格依据《道路交通管理制度》进行管理,进出车辆予以登记并严格检查。

2、消防管理工作

在消防管理方面,我要求安保处所有同志定期进行消防检查,重视消防知识宣传工作。组织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使员工了解和掌握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火灾的种类和扑救措施,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汽车火警的紧急处理等消防知识,并学习防震知识,从各方面丰富和提高员工消防安全常识。通过消防专项检查,对各个部位的消防设施、防火器材进行了清理统计,更换了一批已过期失效的消防器材,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规避了消防安全风险。

在治安保卫和综合治理工作中,我定期和不定期的对各个办公基地的治安保卫情况进行抽查和交底,增强保安人员的责任意识。我们还积极配合公司相关部门进行了大量的维稳工作,保证了公司各部门、所属各单位正常的办公环境,也确保了公司的稳定。

(二)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管理

“安全第一”是电力企业永恒的主题,维护好设备是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条件。随着“创一流企业”工作的大力开展和安全性评价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公司的电力设备维护保养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和巩固,我处在设备更新改造、整治设备缺陷等方面下了大功夫,花了大力气,基本上做到了一般缺陷不过月,重大缺陷不过周,紧急缺陷不过夜,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设备整治。通过加强线路巡视,加大了清理线路“三障”的力度。对于影响防汛抗旱、重大节日保供电的线路组织专班进行了特巡,重点抓好树障砍伐、房障和交叉跨越障碍的处理工作。加强对线路污闪、雷害、鸟害事故的控制,制定了具体的控制措施和防范对策。今年我处根据省电力公司要求,结合我公司具体情况,加强了对“安保措施”的编制和执行管理工作,加大了对“安保措施”编制和执行的考核力度,为确保今年的安全目标打下了基础。

(三)健全公司安全保卫管理制度

我按照国网公司、市电力公司的相关要求和我们公司的实际情况,制订修改完善了一部分安全保卫管理制度。但是从公司发展情况和整体需要来看,目前的一些制度还不能完全满足需要。因此,明年我将继续健全我们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必要的监管控制和考核机制,明确各层次的管理职责和权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考核,奖罚分明,落实好电力保卫工作,做到任何时候都“有章可循,以提高广大员工,尤其是我处员工的安全保卫意识,并努力营造“人人重安全,处处反违章”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安保队伍建设

在队伍建设上,我以“思想端正、作风过硬、形象美好、忠于职守”为目标,坚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使队伍的综合素质有了较大提高。首先提高班组长的管理水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要管好八小时以内,又要管好八小时以外。其次着重狠抓队伍建设和思想教育,落实自查自纠,促行风,抓实效。主要在自身形象、思想教育和治安防范方面下功夫,如上下班的带队、着装、言行举止、思想的纯洁性、防范意识的加强和环境卫生等。最后每周召开例会,了解本周的工作情况和电力设备的安全状况,出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二、自身建设情况

(一)思想政治方面

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终身使命,我通过学习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以“思路过硬、作风顽强”为要求严格约束自己;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刻学习“科学发展观”并且努力将“科学发展观”理论与内涵应用到工作中去。在思想始终保持与公司高度一致,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坚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将我部门的工作融入公司工作中心,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在公司经营形式紧张的情况下,更是要求自己始终保持一个党员的先进性积极性,在思想上“克服困难、共渡难关”。

(二)工作管理方面

为达到管理更细,我每月制定工作计划,并结合月度考核检查工作完成情况;结合教育培训熟悉并掌握本部门的业务和职责范围,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本部门人员的工作能力、业务水平;与其他部门密切合作积极沟通完成治安、消防等各项工作;做到部门内部分工明确,岗位和特长相匹配;对领导交办的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三)工作作风方面

工作中我以身作则做好了带头表率作用,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加班加点工作,常常主动放弃年休假,星期六星期天全天待命,节假日进行安保巡逻,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全部义务劳动。此外,我还严格控制本部门费用,做到每笔钱名目清楚、使用恰当,坚决杜绝糊涂账、铺张浪费等情况发生,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国电电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和《工作规划》,创建本质廉洁型部门。

(四)工作能力方面

我能够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思路,准确定位落实部门职能,积极参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较好的完成了公司交付的各项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公司各项决议,全力保障公司稳定。保卫部在贯彻执行公司的决议上坚决做到了“令行禁止”,牢记“两个坚决”,即公司发展与稳定的最坚实的武装力量,完成公司战略目标最坚实的后盾,坚决为达成公司战略目标保驾护航;坚决克服困难,严格履行部门职责。

三、工作中特点及专长

在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中,为确保护电工作落实到位,取得良好效果,我狠抓“三个环节”,即:形成一个共识,树立一个观念,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和群防、群治机制。确保全区辖区内电网坚强稳定运行、电力设施安全。

形成一个共识:争取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有力支持,形成保护电力设施是政府部门的责任和义务这样一个共识。在日常工作中与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和联系,实时向他们通报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形势,争取他们对护电工作的支持。

树立一个观念:通过不断进行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在职工当中逐渐树立起保护电力设施就是保发展、保稳定、保和谐的观念。同时进一步完善警企合作保护电力设施机制,加大警电联合执法力度,及时制止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三违”现象,坚持打击盗窃电力设施的犯罪分子,防止破坏及盗窃电力设施现象的发生。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回顾一年来的安保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从全年的安全状况来分析,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安全保卫工作基础还很薄弱,安全保证体系、监督体系和责任体系还不是非常健全和完善,安保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保安的治安防盗意识有待提高。由于保卫部人员的流动量比较大,在职人员新同志比较多,治安防盗意识比较淡薄;二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在少数职工的思想上认识存在偏差,极少数职工的安全意识差,技术素质较低,盲目蛮干;三是个别管理人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不够,说得多、做得少、务虚多、务实少,在落实安保措施等问题上徘徊、观望;三是在制度落实和加强制度管理的执行中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有部分单位和人员对事故隐瞒不报的情况仍有发生;四是安评整改工作应该积极加强,要努力做到资金、人员、时间三落实;五是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由于人员的变动,部分部门放松了对驾驶人员的安全管理,使交通安全管理出现真空,擦擦碰碰的事件时有发生。总之,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同时,一定会立足于公司实际,结合我部门的工作状况,与各部门积极配合,相互合作,坚决打好2014年第四季度的攻坚战。

我认为,电力安保工作是一个电力企业永恒的主旋律,是必须长期坚持,常抓不懈的重中之重的基础工作,更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基础和保证,是电力企业的生命线。安全生产同时也体现了职工和企业的根本利益,没有安全,就说不上质量、工期、效益、市场和企业发展。安保处虽然在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为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带领安保处的全体同志,采取更为主动、有效的管理模式和方法来进一步搞好安全生产,抱着“安全生产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的新理念,全力营造有公司特色的安全文化。同时我一定会继续加强护电工作管理,继续抓好安全培训工作,严格落实上级部署,不断充实完善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转变观念,开拓创新,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一线,确保不发生人身死伤、重大设备重大电网事故,争取能够圆满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安全指标,为实现公司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增强公司竞争力、侧面推动公司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