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保局干部竞聘演讲

安保局干部竞聘演讲

我能有机会参加此次局机关干部竞争上岗,是我人生路途上的一次机遇和挑战,我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荣幸。

我今年岁(个人简历略)。这次竞争上岗对我来说不仅是机遇,更主要的是一次难得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今天我竞争的岗位是国内安全保卫支队社会文化领域科副科长,我认为自己具备担任副科长的素质。

首先,我有吃苦耐劳、默默无闻的敬业精神,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公安民警,深深懂得公安工作的艰辛和公安工作的神圣使命,在基层,我参加过无数次大要案件的侦破,承办过上千起治安案件的查处,抓获过上百名的吸毒、贩毒人员,还参加过千里追逃跨省解救,以及打击处理“a”邪教组织的活动,十年的基层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公安工作经验,培养了我“流汗流血不流泪”的良好品质。

众所周之,国内安全保卫工作担负着维护国内社会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维护着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维护宪法确立的基本政治原则的重要任务,如果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没有稳定,还谈什么发展呢?

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说,稳定是发展的前提。

另一方面,我认为自己具备担任国内安全保卫支队社会文化领域科副科长的才能。

一是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在政保科工作期间,我(工作实绩略)。这些工作的开展,使我自己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

二是具有一定的收集情报信息能力。十年的基层公安工作,已具备了收集情报信息能力。现今“a”顽固分子作案手段不断翻新,作案方式更为狡猾,联络方式更为隐蔽,所以必须加大对机关单位、大专院校、社会团体等单位的情报信息工作的收集。

假如我有幸竞争上岗,我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做到“以为争位,以位促为。”

社会文化领域科从二科划归国内安全保卫部门,并且更改名称,标志着这项工作的职责和任务有了一定转变。首先要重视和加强对社会文化领域情报信息的收集掌握,加强对社会文化单位和部门安全保卫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对重大社会文化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组织和协调,并防范和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敌对人员在社会文化领域的渗透、破坏活动,保障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社会文化领域范围广、内容复杂,是敌对势力企图渗透控制的重点。要抓好这项工作,我认为首要是抓好情报信息工作,物建社会文化领域情报信息网络。只有做到耳聪目明,才能使工作有的放矢,其次,是要抓好社会文化单位安全保卫工作的指导监督,以点带面,掌握好社会面的控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一方面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坚定信仰,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敌情观念。另一方面认真收集,掌握,处理涉及社会政治稳定和国内安全的情报信息,开展秘密力量建设和隐蔽工作职业化、社会化的建设。

第二、摆正位置,当好配角,我将在局党委和支队领导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好国内安全保卫支队社会文化领域科的工作,多请示、多汇报,团结协作,做到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

第三、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在工作中要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类案件,又要在工作中不断地摸索经验,探索路子,严守工作纪律,保守国家秘密,做到管理和服务并重,树立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同支队的全体同志一道,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为社会稳定作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各位领导、评委、同志们,如果认为我适合竞争到这个新的岗位工作,我将尽最大努力去完成我所承担的工作,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和培养,如果我没有竞争上岗成功,也决不气馁,我将励精图治、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保持良好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继续搞好本职工作。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