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商务办个人工作总结

商务办个人工作总结

2011年,商务办公室党支部在县直工委的领导下,在商务办党组的关心支持下,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积极开展“支部建设”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十七大”文献,学习《党章》,在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十七大文献和党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学习党的十七大文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章是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是深入贯彻党的各项方针的重要保证,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商品流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一年来,党支部始终把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支部建设”活动中,以学习党的“十七大”文献,深入全面细致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主要内容,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内函,贯彻落实《党章》为主要内容,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党章》的重大意义,认真制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计划,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并加强对学习的督促检查,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不但更加深刻领会到,在新形式下党章所赋予党员新的历史使命,弘扬了“扬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精神,加强了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明确了“入党为什么,工作为什么,身后留什么”的问题,21名党员(其中离退休5人)的政治思想意识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能力进一步增强,在经济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的作用。

二、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制度。一是领导重视,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并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和党小组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抓好学习,党组成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均达到二次,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求真务实,起到了表率作用。

三、开展好“抓作风、比服务、争一流”活动,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创一流工作业绩。一是抓学习,提高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为强化机关作用建设提供保证。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推动依法行政工作上新的台阶。四是全面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县稽查大队每周五下午3:00定为学法日,全力树立商务执法新形象。

2011年,通过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提高了综合素质,依法行政得到进一步增强,商务办造就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敢于执法,善于执法的商务执法队伍。

四、党支部紧密结合党员的思想,工作实际,开展谈心活动。首先是党组成员之间,支委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从工作学习,廉洁自律,为人民服务,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坦诚交流,互相提意见,找问题,通过谈心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团结,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工作。但是,工作还有一定差距,在新形式、新任务下,今后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认真履行职责,推进党支部的建设上新的台阶。

五、召开民主生活会。商务办党组成员均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在民主生活会上,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剖析自己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亮思想“不怕丑”,揭矛盾“不护短”,挖根源“不怕痛”。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触及矛盾找问题。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建设。

2011年,商务办党支部虽然取得了令人欣慰成绩。但是,工作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认真履行职责,推进党建工作上新的台阶。

六、2011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一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二是以提高素质和能力为核心,大力加强支部建设,努力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大监督、稽查力度,运用科学的方式方法,促进机关工作规范化,提高工作效益,为基层服务。四是努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取信于民,努力构建清廉务实的行政机关,围绕中心工作,努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按照县直机关工委和商务办党组的要求,牢记使命,严格执法,开拓进取,为实现我县“十一五”发展规划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