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委中心组个人学习小结

县委中心组个人学习小结

按照县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安排,今年来,我通过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比较系统的学习了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志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两个《条例》及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邓小平文选》第二、三卷,“七·一”讲话精神,以及法律,WTO等相关知识内容的学习,充实了头脑、开阔了视野,提高自身素质,一是思想理论素质有了新提高;二是政治意识有了新增强;三是大局意识有了新增强;四是责任意识有了新增强。经过对学习的认真分析总结,觉得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要高度重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在过去的工作中虽然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点滴的成绩,但是现在回顾起来,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着一些值得重视的缺点和不足,主要是缺少马列主义理论的系统教育,缺乏马克思主义、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的扎实功底,缺少对党的优良传统和党的历史知识的深入了解,缺乏艰苦环境的严格锻炼。解决这些问题没有捷径可走,只有通过学习和实践锻炼,才能不断充实和提高。因此自己认识到必须把学习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并且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注意解决好三个方面问题。

第一、要提高对学习的认识,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是强化学习的前提和条件。在以往的学习中总在低水平中徘徊,思想水平、理论水平提高不快,学习效果也不理想。究其原因,主要是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差距。因此必须认真解决好学风问题,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习与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县经济工作结合起来,进而从思想深处真正理解和认识到加强学习是坚定不移地高举邓小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的需要,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客观要求,如果不认真学习就会落后于时代,所以只有自觉地、主动地去学习、去加强学习,才能够提高自身的学习水平。

第二、要把握学习的重点。作为一名合格的干部,知识贫乏、知识单一,是一个很大的不足。为此,加强学习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应该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学习。一是要认真学习好邓小平理论;另一方面要从自己工作领域的实际出发,结合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特点,运用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加强对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的学习。这是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原则。三是要加强对各种新理论、新知识的学习。当前,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这就要求自己更要努力学习能够反映当代政治、经济、文化、市场营销、WTO知识等各种新知识和新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适应改革与发展的需要。

第三、要注重学习效果。学习要有目的,要重收获,通过学习真正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二、要加强自身修养,与时俱进,立志有作为

首先,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组织观念。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能忘记作为共产党员的职责,不能忘记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的表率作用。

其次,要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一辈子始终不渝。在工作中不断地警示自己,加强自身的修养和锻炼,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改造主观世界,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立志干大事,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第三,要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接受监督。必须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要把那些敢于批评自己的同志视为诤友;要敢于把监督权交给群众,对于群众的批评意见,要能够听得进,坐得住。要按照党章的要求,积极参加党的组织活动,本着“事无不可对党言”的精神,向组织敞开思想,诚恳地接受组织的监督,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发现和改正自己的缺点,明确方向。党性锻炼和修养必须建立在高度自觉的基础上,在任何情况下,尤其是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都要严于律已,自觉抵制各种私利的诱惑,经受复杂环境的考验,使自己成为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的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