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政信息中心工作总结

党政信息中心工作总结

2010年,县党政信息中心在县委办直接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从而使县党政信息中心的工作稳步推进。现将2010年的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各党政企事业单位服务

从今年年初至月底,先后到乡镇及部门上门服务30余次,通过电话以及电脑远程协助等方式解决各党政网使用单位不能正常使用党政网故障320余次。每次解决故障做到耐心细致,认真给使用单位操作员讲解,提高使用单位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在多个单位同时出现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下,首先记下各单位联系方式,耐心一一为其解答疑难,为铜梁信息化办公认真负责的工作,进一步推进铜梁信息化建设。

二、及时软件更新,备份数据,确保网络运行平稳

县党政办公网平时运行的共有三台服务器,其中办公系统服务器一台、网络杀毒服务器一台、数据备份服务器一台。工作人员每天及时对网络杀毒软件进行升级(因为该服务器与互联网物理隔离,不能实现自动升级),同时在互联网上收集各种版本操作系统补丁,为各用户单位及时给自己的系统打补丁,最大限度的使服务器以及用户单位电脑免受病毒、黑客及其它突发事件的侵害,确保了县党政办公网的平稳运行。今年年初至今,除停电出现过三次网络大面积瘫痪外,党政办公网一直畅通运行未出现明显故障。

三、及时解决县委办各科室计算机不能正常使用故障

信息中心作为县委办下设单位,县委领导以及县委办各科室的计算机出现故障都会主动联系信息中心求助,信息中心也总是第一时间响应,及时解决各种故障。今年年初至今共计为县委办各科室处理大小故障150余次,深得县委领导和委办各科室工作人员的认可。

四、学习和业务建设不断强化

按照县委办目标责任制和信息中心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立拼搏进取、勇于实践的良好风尚。坚持经常性和自觉性的政治、业务学习,从而促进了业务建设的开展。

积极参与县委办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在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认真总结工作中的不足,认真整改落实,信息中心都走在前列。信息中心力争把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示给大家。

五、存在的不足

县党政信息中心编制6人,实有4名工作人员,但该4名工作人员其中两名抽到县委办公室做文秘工作,其中一名抽到县委办做后勤工作,实际干工作的只有一名人员。为此,在应对解决各种故障时难免出现不够及时的现象,特别是县委办科室电脑出现故障时有时不能及时到现场处理现象时有发生;最主要的是在党政办公网建设方面,同其他兄弟区县相比还相差甚远。

2010年,信息中心在工作中取得的一些成绩,是县委办指导和各部门配合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县委办各科室的帮助。我们有信心,下一年,全面完成2011年工作任务。在县委办领导和支持下,依靠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拼搏、进取、创新,更好发挥“平台、窗口、桥梁”作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服务型政府建设、为我县信息化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