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安局党员创先争优总结

公安局党员创先争优总结

“我是党员我承诺:创先争优做表率!”“七一”到来之际,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的3000多名党员民警响应分局党委号召,在工作岗位上作出庄严承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率先垂范,认真践行执法为民的思想,力保一方平安。现在,不论是警区、探组、机关科室,还是社区、巡逻车组,随处都可见党员民警张贴在显著位置的《党员民警承诺书》。

此次开展的“共产党员承诺制”活动,是海淀分局党委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一项新举措,目的是通过公开承诺的形式,有力激发党员民警的进取精神和奉献意识,为实现执法质量、执法公信力、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和队伍违法违纪案件、执法问题、群众信访投诉大幅下降的工作目标奠定基础。

户政党员民警承诺:

熟练掌握户政政策,提升与群众沟通水平,热情耐心服务群众

按照共产党员承诺制实施步骤的要求,海淀分局基层党支部要在承诺书签订后3天内,将党员民警签订的承诺书进行公开。

5月31日一大早,万寿路派出所内勤警长邵亚梅打开户籍室房门,第一件事就是在户籍大厅群众等待席旁张贴《党员民警承诺书》。“贴在这儿,就是为让每一名前来办理户籍手续的群众监督我们的工作。”邵亚梅说。万寿路派出所户籍组连续6年被评为“海淀分局优秀户籍窗口”,是分局户政系统的一面旗帜。

邵亚梅考虑得更多的是,在新时期如何提升群众对户籍工作的满意度。“我认为提升户籍民警自身素质是关键,包括广泛学习法律知识,提升与群众沟通的能力。”邵亚梅说:“随着群众个人素质和法律意识的不断增强,户籍民警在熟练掌握各项户政政策的基础上,还要懂得房产、遗产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还要懂得如何与不同职业、文化水平、年龄层次群众打交道的技巧,以达到让群众满意的目的。”

社区党员民警承诺:

熟悉掌握社区情况,做好宣传防范工作,对管辖社区负责

5月27日,在海淀分局“共产党员承诺制”活动启动仪式上,上地派出所女社区民警刘艳代表社区民警作出承诺。而这一天,距她到社区工作还不到半年。

今年1月13日,47岁的老党员刘艳主动请缨,接管了写字楼占到95%以上的上地三街社区。“我主动要求接管社区工作,就是想干事儿!”刘艳说,所领导身先士卒、以情带警,民警们干劲十足、互帮互助,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也想多为所里出力、多为群众办事。

别看不到半年,刘艳就发现问题了:“白领们都年轻,上班全都用电脑,交友聊天、购物娱乐经常在网上进行,防范网上诈骗是关键。”刘艳跑遍了辖区40多家物业公司,争取他们的支持,共同开展宣传防范,“我还得跑,包括写字楼里的每一家公司。”

“老党员了,做事就得认真。既然所领导给我这个平台,我就要认认真真做好每件事,对社区负责,让居民满意。”刘艳说。

巡逻党员民警承诺:

不断提高快速反应和打击现行犯罪能力,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从巡警支队调到西三旗派出所的刘红江是所里的专职巡逻民警。6年的巡警经历,让他不但把丰富的巡逻盘查打击经验带到了派出所,自己也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分局评为“十佳巡逻民警”。

4月30日凌晨1时,市局110指挥中心呼叫:西三旗环岛一歌厅多人打架。正在巡逻的刘红江没等分局布警就开车直奔现场。由于反应及时、处置得当,将故意殴打他人的董某等4人刑事拘留,刘红江也因该案的成功告破被分局评为4月的“十佳巡逻民警”。对此,刘红江表示:“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做出表率,要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不断提升打击现行犯罪的能力,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