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机关活动总结

环保局机关活动总结

根据《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六型”机关活动的意见》(万委发[**7]11号)文件精神,局党组行政高度重视,结合本局实际,在**8年组织实施了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通过全局干部职工一年来的共同努力,提高了我局干部队伍的学习力、创造力、战斗力,完成了创建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现将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于后:

一、领导高度重视,职工踊跃参与,营造学习良好氛围。

一是组织保障。局党组、行政年初及时召开主题会议,研究创建“学习型”机关有关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邓益权同志任组长,副局长何怀泉、徐江、郑兴平为副组长,各股、室、站、队、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学习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为办公室主任,局办公室两名同志为工作成员,负责创建“学习型”机关的具体工作,切实加强了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了符合实际、可操作性的创建“六型”机关的实施意见,总体规划及规章制度,在资金上保证创建活动开支,确保创建活动有序进行。二是奖励倡导。对干部职工在职学习提高学历大力支持倡导,对工作创新、工作业绩突出,为单位争得荣誉的实行奖励。通过各种奖励措施的落实,努力为机关干部职工营造一种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成果的环境氛围。三是营造氛围。局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同时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环保法律法规和环境监测等业务知识,及时开展环境执法知识竞赛、环境监测技能比赛等活动;局党组、行政为股、室、站、队、所订阅了党报党刊和环境保护有关报刊和环境执法、环境监测、环评等相关学习资料,努力营造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培训。首先是鼓励全局干部职工充分利用业务时间进行学习,更新知识,提高学历层次,局党组行政出台制定了一定的奖励政策,鼓励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职工到大中院校进修;其次是今年局党组行政先后派10多次参加国家环保部、省环保局,有关院校组织的环保知识更新的培训,同时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培训班进行全员业务培训,对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搭建学习平台,开展各类活动,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

首先是抓好集中学习,坚持“六有、一保证”制度。“六有”即做到学习有内容、有记录、有讨论、有心得体会、有中心发言、有考勤,“一保证”即保证学习时间,每周有半天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时间,每月一次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站、队、所单位中层干部参加的中心学习组学习。其次是建立和完善机关局域网站,积极开展网上学习和网上办公。还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等载体开展党建知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载体,富学习于工作中,富教育于活动中,既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又增添了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实施创建、抓好业务工作推进我市环保工作新跨越。

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干部职工思路更加明晰了,工作干劲更加充足了,极大地调动了环保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建性,按照“强素质、增能力、抓管理、重治理”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本事”的要求,扎实工作,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使环保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一是坚决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有关制度,按照污费总量控制和节能减排的有关要求,严把握新、扩、改建项目环保准入制,办理本级审批项目环保手续95个,协助省局、市局办理项目环评审批手续6个,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执行率为100%;同时加大了对巴山建材、立信铁合金、金桥建材、天予药业等省级限期治理的污染治理力度,今年全市投入治污资金1100万元,全面完成了治污任务,目前治污企业设施运行良好,请市局组织竣工验收。二是在加大工业城市污染治理力度的同时,对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的进程,汇同市畜牧局对农村上规模化畜禽养殖场联合调查,按照环保的职能职责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得到业主好评,同时创省级环境优美乡镇3个。三是加大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我局在资金比较紧张的情况,投入30万元购买高精密的仪器,大力推行局内人力资源的整合,推行了监督性监测、例行监测、服务性监测,共出监测数据3500个,为党政领导在我市环境保护重大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四是加大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一年来共发各种宣传资料1.8万余份,出动环保宣传车36余台次,书写大型宣传标语12幅,建立达州市绿色学校2所,**市绿色学校2所,受到环保教育的市民达2.2万人次,五是加大环境监察硬件设施的投入,今年安装了规模企业的在线自动监控系统,对我市规模企业跟踪全程监督,为我局的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在执法方面提供了有力武器,助推了企业的自身监督管理依据。五是大力开展惠民帮扶工程,在汶川“5.12”特大地震中,全体职工先后数次为灾区捐款近万元,全体党员以缴纳特殊党费的名义为灾区捐款五千余元,为扶贫联系点中坪乡捐赠水泥60吨和近三千元的职工捐款,为新农村联系乡罐坝乡捐赠水泥15吨,有力地推进了新农村三村建设的步伐。六是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不断深化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整顿规范工作,达到了巩固成果,完成资源整合任务,建立了矿权管理新机制。六是依法促额,全面征收排污费,加大罚没款征收力度,并严格资金管理。七是认真完成市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总之,一年来在市直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通过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职业文明和技术技能有了明显的提升,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创建活动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为此,我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增强法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增强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为把我市建设成为川陕渝结合部经济文化强市作出环保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