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机关作风整顿个人总结

学习机关作风整顿个人总结

为加强全市劳动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劳动保障系统的良好社会形象,近日彭州市以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为目的,在市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作风整顿建设活动,为树立彭州形象再添新高。

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党的十六大确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取决于党政机关是否能够完成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过渡,是否具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否具有过硬的工作作风、是否具有严明的组织纪律。面对着社会经济发展的迫切要求和严峻的形势,市委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市政府适时地提出了开展作风整顿活动,这无疑对下一步工作是必要和迫切的,局领导快速反应,结合就业局自身的特点,及时制定了作风整顿的方法、步骤,反映了局领导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这为振奋我局党员干部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适应机构改革后建立廉洁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行政管理体制的新要求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现在,有关人员的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还存在着突出问题,纪律松弛、作风飘浮、工作不扎实。这就要求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有针对性地进行整顿,有的放矢,切实做好工作。更加扎实、活跃、深入、有效工作,只有如此,整个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才能日益增强。成绩面前确保不自满、荣誉面前要找到差距,不断完善自身,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这样才能认真加以整改,从而取得新的进步。采取集中自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个人自学为主的方式,结合就业局关于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意见,主要学习了党的十六大报告、党章,确保了学习时间和质量。

实践"三个代表",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严格要求,强化业务学习,胜任本职工作,自动勤"充电",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较高的素质适应社会的需要,做到为失业职工热情服务,为他们排扰解难,将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

"坚持党的宗旨,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同样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作风整顿就是要求我们彻底解决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彻底摒弃旧的思想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深入工作,重在部署和落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工作效率,严肃工作纪律。我局"进局第一印象"、"党员一面旗"正是坚持党的宗旨的最好反映,应该得到完善和落实。

通过学习,我所有几个想法:

1.学习要做到层层落实,加大检查监督力度,总结好做法、好经验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确保作风整顿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广泛动员大家积极参与作风整顿,共同分析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自觉地从我做起,从根本上转变工作作风。

2.作风整顿更好的同本职工作相结合,找准切入点,扎实有效的解决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这样才能使作风整顿同实际相结合,效果明显,针对性强。

通过集中作风整顿建设,真正使干部职工的作风明显转变,为人民服务意识明显提高,达到“率先垂范、转变作风、扎实工作、树立形象”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