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农经站总结

镇农经站总结

在xx镇党委政府和县农业局的领导下,xx镇农经站在二○○五年度工作中,全面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在农经队伍建设、农村财务管理、农村经济统计、农民负担管理,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二○○五年,全站党员干部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加强了对《党章》和其他党的纲领性文件的学习,聆听了党内先进事迹报告和形势报告,写了大量的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体会。使全体党员对党的性质。宗旨有了更深的认识,党性得到了升华。在工作生活中主要表现为工作更主动,作风更深入,对群众更关心……xx镇农经站支部在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中取得了重大实效。

二○○五年。xx镇农经站以新《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会计制度》颁布实施为重点,加强了对全站干部职工和村财务人员的培训。在县农业局的组织下,我们参加了市级培训1人次,县级培训8人次,同时组织培训了村财务人员3次共111人次。在二○○四年村班子换届,村财务人员40%为新手的情况下,使全镇农村财务人员在业务知识上能基本满足农村财务管理的工作需要。

一年中,我们坚持了每季度一次的集中办公制度,通过集中办公,加强了对村社合作经济组织的财蝢管理,通过集中办公,增强了村财务人员和农经会计业务素质,交流了各村之间的财务管理经验,提高了管理效率,村社合作经济组织财务管理逐渐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迹。二○○五年,我们坚持了村财务公开制度,每一个村在每一季末都对该季度的村级财务收支进行了公布,广泛地接受群众监督。

二○○五年,我站加强了农经统计的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农村调查统计体系,规范化地建立了30户调查户的土地台帐,客观实际地调查统计了球溪镇农村地产量、产值等一系列统计指标。一年来在农经统计报表中,无一次漏报迟报。农经统计数据做到了准确、完整,为党政决策提供了科学地依据,

一年来,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农业承包合同的管理,加强了对农村土地流转的指导和管理,二○○五年鉴证大宗土地流转合同2份,完成了第二轮土地承包资料的整理、归档和移交工作,在国家取消农业税、农民种地零税赋的情况下,为了防止农民负担以其它形式反弹,我们加强了农民负担管理工作,及时阻止了个别村社的不规范的“一事一议”集资,二○○五年全镇29个村,281个社无一集资摊派。巩固了农村税费改革成果。原创:

在二○○五年度工作中,农经站全体干部职工不仅全面完成了农村财务管理、农经统计、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农胵负担管理等农经业务工作,而且全面完成了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在七八月份“人感染,猪链球菌”疫情发生时,貌着酷暑和被传染的危险,农经干部同镇村干部一道走村串户,进行宣传,消毒和处理病死生猪;在推进农村“新合医疗”工作中,苦口婆心地逐户宣传动员,最终全面完成了参合任务。

一年来,经过全站干部职工地共同努力下,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前几年相比教,工作环境有所好转,农经工作经过一个低谷后逐渐走上正轨。但我们仍然存在经费严重不足,业务人员业务素质不高等一系列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规范管理、夯实基础,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xx镇农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