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上半年双联工作总结

环保局上半年双联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总结

(一)讲政策送温暖,适时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

一是环保局党员在副局长、纪检组长的带领下,走进帮扶联系社区,到留守学生所在学校了解他们的学习、成长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到空巢老人家里看望老人,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到残疾人里帮助其解决家庭困难,给予了他们关怀和体贴。二是3月10日,环保局副局长带领局职工到村慰问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并送去慰问金。和他们拉家常,关心他们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三是县环保局长带领相关干部职工陪同县委常委、副县长等一行人到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二)因势利导助推产业发展。

一是,环保局局长带领局职工到镇跃进,引导村民一道学习农业局农技专家的水稻直播优质高产种植技术。二是实地了解联系的三凤镇跃进村地理及村民情况,挤出资金5000多元,购买鹅苗600只,分别送给该村的贫困户,以此启发他们发展产业致富。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县环保局虽然长期以来将“双联”、扶贫等惠及民生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也精心谋划组织实施,下半年将继续按上级的要求和群众改变现状的期盼方向努力推进此项工作。

一是想法设法推进扶贫济困;

二是聚心凝力助推基础设施提升;

三是创新思维指导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