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城建卫生半年总结

区城建卫生半年总结

城建半年工作总结

人民路街道办事处:

东正社区的城建卫生工作,始终坚持“务实、不懈、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始终坚持社居委主任亲任城建卫生委员会主任、全体委员共同参与的领导机制,借老城改造为契机,全市大型休闲场地滨江花园和沿江历史文化墙的落成,以及现代化住宅小区景江花园和在建的毛巾厂、东风袜厂生活小区,使得社区整体卫生面貌焕然一新,逐步达到了现代化社区标准。今年以来,我们主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加大卫生知识宣传,提高居民卫生素质。利用宣传栏、宣传站、宣传传单等,大张旗鼓地宣传省政府95号令,不失时机地广泛宣传政府各项卫生法规和政策,普及卫生知识,居民受教育率达95%以上。

二是加大对乱堆乱放的整治力度。经办事处牵头,联合市容、公安、环卫等部门,对朱家巷七号楼的乱堆乱放问题进行了强制性清理,在居民中挽回了影响,树立了威信。

三是加强卫生费收取工作。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协作,特别是居民的积极配合下,卫生费收取情况好于往年。

四是地下和地面设施维护改造。东正社区是老城区,地下化烘池管道和地面照明设施严重毁坏,绿化树木无人修枝,居民反映强烈。我们与环卫、路灯管理所和绿化大队联系,解决了实际问题,赢得了居民赞誉。特别是清理文采等居民楼化粪池,社居委主要成员自己动手,全年疏通了十多次,每次疏通都是“满头大汗/一身臭味/行人捂鼻走/呕意心+中生”。

五是加强城建卫生档案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城建卫生各项管理制度,建立统计、台帐等基础工作,严格按照年初计划和社居委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阶段性工作,不折不扣地认真完成。

六是积极配合其他主委完成本职范围以外的任务。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城建档案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城建监察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城科会城建管理监察专业委员会;天津市市容环境管理委员会

天津城建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