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法院半年总结会议

法院半年总结会议

法院半年工作总结

法院半年工作总结

我院召开院务会,各部门汇报了半年工作及下一步打算,我院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重要讲话。

毕立波副院长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搞好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解决好清正廉洁,团结协作,司法为民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强化位次意识;三是加强信息调研工作,既要干好,又要总结好。

孝丽红副院长强调了三个问题:一是重视未结案件较多的不利状况。上半年,全院审理和执行未结案件数量较大,不容乐观,亟需解决;二是重视案件质量不高的不利状况,当前发改案件数量较多,业务庭负责人要严格把关;三是重视信访工作,现有信访要妥善处理,要从源头上避免产生新的信访案件。

颜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成绩。年初,院里出台了为工业企业、建筑业、新农村建设服务的意见,王树武书记签字转发,为我院工作开了个好头。执行工作也开了个好头,行政审判、审判监督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网络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颜院长指出,当前在几个方面要端正思想:一是审判案件要做到数量、质量、效果三统一。数量是硬件、基础,质量是法官审判能力的体现,案件效果体现了公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三者缺一不可。二是要把主要精力放到工作上,避免因思想的不稳定而影响工作,每一名干警也要正确对待组织、对待同志、对待自己。三是要重视廉政问题。不因贪一时之利而砸掉饭碗,悔恨终生。中层负责人要带好头,管好本部门干警。四是执行工作要进行机制改革,彻底扭转未结执行案件较多的不利局面。

颜院长要求,下半年继续抓好以下工作:

1、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队伍不出问题,确保每一名干警不掉队。

2、第三季度突出抓好案件的审理和执行,把未结数量降下来,确保全年收结案平衡。

3、解决中层调整配备问题,为同志们的政治进步提供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