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全生产检查复看工作总结

安全生产检查复看工作总结

县安委会:按照11月7日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全面推动、有效防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目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我乡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主管安全生产工作副乡长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实施方案,并于11月8日上午召开全体驻村乡干部、部门负责人、村(街)党支部书记会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在会上传达了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了全乡安全生产形势,强调全体干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并同时强调:一是要把安全工作细化到量,责任细化到人。二是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全乡人民群众重视安全、关心安全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感。

二、全面排查,及时整改

严格落实行政首长“一岗双责”制,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生产目标细化分解,认真落实两个立体责任,严格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组织公安、工商、教育、电业、卫生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辖区内涉及安全生产部位进行统一检查,对检查出安全隐患及时反馈到生产企业及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同时对安全生产工作分类管理、专项负责、齐抓共管,针对各部门工作特点、分类、排查、指导。

1、教育安全。以教育部门为主,组织人员对全乡中小学校校舍险情安全“回头看”检查工作,规范校车运营,后勤保障检查等,同时上好安全教育课,将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品安全作为主体。

2、农电安全。以供电所为主,进行对全乡涉农电大范围的认真普查。

3、交通运输安全。加强对道路、交通主要安全的管理,对车主进行安全教育,加强管理力度,抓好源头。以村镇中心为主,对全乡乡村主要公路路基及桥梁进行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到各村,及时整改。同时加强渡口安全专项检查。

4、消防安全。以派出所、工商所、企业办为主,组织消防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对乡加油站、腾飞木器厂、烟花爆竹经营单位、民用液化气销售网点、网吧等场所认真排查,通过专项检查,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9起,并责令予以限期整改。

5、建筑行业安全生产。以村镇中心牵头,配合县住建局,对全建筑行业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排查。

截止目前,全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共检查20个村(街)、学校14所、幼儿园1所、生产经营企业的人员密集场所4处,发现隐患15处,整改15处。

三、加强值班,坚持信息畅通

一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到不离岗、不脱岗,进一步明确干部职责,强化干部服务意识、危机意识。二是安排专人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做到问题信息不瞒报、紧急信息不迟报、典型信息重点报。三是加强值班,加大对极端地质灾害点监测力度,及时发现险情、处理险情。四是保证通讯畅通。乡村干部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五是完善应急救援队伍,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预案工作。遇到突发地质灾害、安全事故等第一时间启动,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部门,做到处理迅速,汇报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