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长对农村住房建设提出的条件

市长对农村住房建设提出的条件

月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专题听取我市农村住房建设工作。

在听取市民政局对全市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奖励性住房建设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后,市长充分肯定了农村住房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长指出: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对农村住房建设非常重视,特别是在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方面,能够抓住机遇,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并做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思路清晰。这项工作深得民心,不但提高了村民的居住条件,也改善了农村的村容村貌,同时也树立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市长对下一步农村住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今年是实施农村住房建设“核心”年,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认识,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抓住历史机遇,“早动手、早安排”切实做好农村住房建设工作,使我市农村住房建设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

二是各区县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做好农村住房建设规划、配套设施、房屋安全、民居特色、产业关联度等问题,彰现地域特色。

三是纳入到“百村示范”的村庄要切实起到示范作用,广泛号召、个别指导、重点突破。要积极争取落实农村住房建设指标,在省上可能增加建设任务的情况下,实事求是的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办实,争取省上更多的支持。要树立一批农村住房建设的样板,体现文化、旅游、民居等特色。

四是针对纳入到“百村示范”的61个村庄农村住房建设工作,要抽调专人,成立专门的机构,调查研究,积累经验,为我市今后更好的实施农村住房建设打好基础。

五是要把政策用足用活,列入“千村建设”的村庄要达到“既见新房、又见新村”,列入“百村示范”的村庄要达到“既见新房、更见新村”。

六是调动社会资源,统筹办法,做好农村住房建设工作,整村推进、整村打造、整村配套。

七是严格按照省上要求,争取4月份全面开工建设,10月份竣工,保证农民温暖过节。

最后,市长强调:农村住房建设要做好基础工作,善于整合各种资源,借助各种优势,抓住各种机遇,不断发掘农村住房建设中的新思路、新措施、新亮点,做好农村住房建设这篇大文章,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