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长就职讲话

市长就职讲话

各位代表: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选举我担任*市新一任市长。选票代表信任,掌声代表期待。此时此刻,我不仅倍感荣幸,更深感责任重大。虽然来*只有9个多月,但从我到这里的第一天起,就把她做为第二故乡。*是一个人杰地灵、文化底蕴厚重的地方。目前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发展时期,我作为市长既有压力更有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全国上下加快发展的大好机遇,来自于市委的坚强领导,来自于各级各部门及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来自于全市人民要求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和进取精神。我一定把这种信心变成力量,殚精竭虑,倾我所能,与同志们一道努力把*的发展大业推向前进。

今天,是我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当我耳闻目睹代表们殷切期盼的音容笑貌时,想到的是如何把这次盛会绘就的蓝图变成现实,想到的是几年之后如何向父老乡亲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想,唯一的选择就是倾注自己全部的激情与心血,我和政府一班人将努力做到“三个一”:

一、一心一意为民。“德为重、民为天”。作为市长,我有责任巩固好*历任班子励精图治的成果,执行好安民、惠民、富民的各项政策,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人民政府为人民,我将始终坚持“民本立市”的执政理念,万物人为本,万事民为先!把百万父老乡亲的冷暖放在首位,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关注社会困难群体,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一系列问题,既做“锦上添花”的事,更做“雪中送炭”的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老百姓干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政声留在人去后,当我离开*,老百姓在茶余饭后议论我的时候,说一句:“此人为民还干了些事”,我将快慰之至,心满意足。

二、一丝不苟工作。“在其位、谋其政”。我市目前正处于体制转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改革要攻坚、发展要加快、稳定要确保,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作为市长,没有半点理由不尽职尽责。我应该做的,就是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执行力,把科学发展的思想,把市委的指示,人大的意见,政协的建议,公众的诉求融入到政府决策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多干少说,不事张扬。不提违背常理的口号,不定脱离实际的目标,不干竭泽而渔的傻事,不唯书、不唯上、理性、唯实、一丝不苟,自我加压,只争朝夕,努力做到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三、一清二白做官。“公生明、廉生威”。我将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不折不扣地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按法律办事,按原则办事,按程序办事,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自觉服从市委领导,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廉洁从政,从严治政,洁身自好,严于律己,真正做到仰不负党,俯不愧民。

各位代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实现项城新发展的目标已明,任务已定,关键在干,规划千条不如干成一件,语言代替不了行动,行动是最好的语言。会议之后,政府及其组成部门马上行动,把政府工作报告所作的件件承诺,逐条分解,认真落实,也请各位代表和我们一起行动,提建议,抓督导,亲参与。有智出智,有力出力。我相信,百万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步,就没有迈不过的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