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府老区建设促进会讲话

政府老区建设促进会讲话

各位老领导,各位会员、同志们:

今天,靖边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二届一次全会成功召开,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这标志着我县老区建设促进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即将开始新的征程。在此,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以及新一届老促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

靖边县老区建设促进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以推进老区建设为己任,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很多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领导、老同志,他们退位不退责,满怀深厚的感情,不顾年事已高,经常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的参谋作用。

当前,靖边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机遇和形势一片大好,但面临的挑战与压力同样存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团结拼搏,努力开创靖边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这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这一愿望的实现,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特别需要在座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支持,需要新一届老促会全体会员更好地发挥作用。因此,借这个机会,我对新一届老促会提几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学习宣传,促进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迫切要求我们不断加强学习。希望我们老促会全体同志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活到老、学到老”的表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学习新的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知识,不断增强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推动老区建设的本领。要努力搞好宣传工作,把宣传作为老促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外大力宣传靖边人民的历史贡献,宣传靖边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宣传靖边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向上级领导客观反映存在的困难,让上级和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靖边,更多地关心支持靖边,为靖边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对内要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国家的大政方针,宣传县委、县政府的惠民政策和举措,团结和凝聚全县人民共建和谐社会。

二是要搞好调查研究,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调查研究既是老促会的一项任务,又是重要的工作方法。希望老促会全体同志充分发挥工作经验丰富、容易贴近群众的自身优势,多搞一些调查研究,从调查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反映社情民意,谋划发展良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切实发挥参谋助手的积极作用。

三是着力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同心协力加快靖边发展。党的十七大明确指出“要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发展的扶持力度。”加快靖边老区建设步伐,关键要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争取引进建成一批带动力强的大项目,争取引进更多的资金投入。老促会聚集了全县党政系统和社会各界有影响力、有特长、有奉献精神的老同志,希望广大会员同志充分发挥门路多、朋友多、联系广的优势,会同有关部门,把为我县争取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加快靖边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是要发扬老有所为的精神,不断加强老促会自身建设。希望老促会的全体会员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通过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引导带动群众积极投身到靖边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崇高事业中。为此,老促会今后也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并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这次会议通过的章程,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促进老促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充分调动全体会员开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此外,各级、各部门都要关心、支持老促会的工作,为老促会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老促会是推动靖边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并积极关心支持老促会的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也要支持配合老促会的工作,及时帮助解决老促会工作中的各种实际问题,为老促会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同志们,老区建设促进工作是一项光荣而崇高的事业,希望新一届老促会发扬不畏艰难的优良革命传统,发扬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为推动靖边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