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长产品营销会讲话

市长产品营销会讲话

同志们:

经过市商务局、市日光温室产品营销协会和*区*镇党委、政府前一段的认真准备和精心组织,全市日光温室产品营销模式推进会今天在*区*镇召开。刚才*镇特色蔬菜协会和*镇政府分别就推行产品分级收购、包装、定价、分级销售情况和发挥合作经济组织作用、促进蔬菜产业加快发展的情况作了介绍,他们的典型经验,得到大家的认同,值得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下面,我着重就推行日光温室产品流通标准化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日光温室产品销售标准化的良好氛围

近期,随着日光温室产品销售旺季的到来,为确保产品销售顺畅,我们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行好的产品营销模式。今天的会议通过实地观摩考察*镇特色蔬菜营销模式,总结交流经验,在全市推行*镇特色蔬菜协会日光温室产品分级收购、分级包装、分级定价、分级销售的营销模式,把流通领域产品标准化延伸到生产领域,促进生产领域的标准化生产,提高日光温室产品的质量,形成对外营销合力,打响“武威蔬菜”品牌,实现我市日光温室产品市场的扩大、产品的增值、收入的增加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因此,做好日光温室产品销售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齐心协力抓好日光温室产品销售工作。

二、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行日光温室产品分等分级销售模式

没有顺畅的产品销售,就没有健康快速的日光温室产业发展。我们面临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关键是要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一要加强信息工作。认真研究国内外市场变化和市场准入要求,关注和搜集各类蔬菜瓜果信息,及时传递和,发挥信息指导产品营销和种植生产的作用。二要积极展示品牌。要在认真抓好日光温室产品无公害和绿色食品认证的同时,教育引导生产者和营销商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在提高产品品质的基础上,积极推行分级收购、包装、定价、销售的营销模式,在国内外市场充分展示我市的产品品牌,靠品质和品牌创市场,全方位打造武威蔬菜品牌。三要优化营销环境。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通过梳理优惠政策、提升行政效能、查处损害产品营销环境案件,疏通日光温室产品营销渠道,保证产品的顺畅销售。

三、发挥协会作用,积极培育适应国内外市场销售的营销队伍

协会是政府联系运销企业和广大种植户的纽带,要充分发挥日光温室产品营销中介服务组织的作用,加强与政府工作部门和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服务营销大户、壮大营销企业,尽可能多地把营销户吸引到协会中来,满足需求,对其负责,为统一管理、统一市场夯实基础,通过协会积极有效地工作,进一步推进日光温室产品销售工作。

总之,通过这次推进会活动,我们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结合自身实际,把听到的、看到的、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落实到工作中去,推动全市日光温室产品营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