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巾帼助推新农村建设会讲话

巾帼助推新农村建设会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姐妹们:

大家好,首先,请允许我在这里向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今年春节刚过,我们广大妇女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7周年纪念日,在这双重的节日气氛里,天台县妇联在此召开庆三八,巾帼助推新农村建设会议,这是妇联组织发挥妇女作用,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谐天台建设的一次有益的尝试,此项活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县委、县政府领导在百忙之中抽时间亲临会场指导工作,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农村信用联社、供电局和天新药业的大力支持和资助,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先来介绍一下在主席台就座的各位领导,他们是县委副书记翁于挺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叶玲君同志,县妇联主席陈红霞同志,县农村信用联社主任陈达友同志,县供电局总工程师谢宝江同志,县妇联副主席袁卫卫同志。

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各乡镇(街道)妇联正副主席,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县妇联执委委员,巾帼助农志愿者服务队成员,部份贴息贷款户代表。欢迎你们的到来。

今天上午的会议议程共有七项:

同志们,今天会议的各项议程己全部完成了。刚才,叶县长做了重要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妇女参与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成效,同时,也对妇联组织带领妇女参与新农村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明了方向。陈主席的讲话,分析了妇女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各级妇女组织如何参与巾帼助推新农村建设活动作了具体的阐述。县农村信用联社的领导也作了重要讲话,大力支持妇联工作,进一步在政策、资金上给予扶持。贴息贷款户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对信用联社、妇联的感谢和用好贴息资金的决心。相信对大家会有一定的启示和借鉴作用。希望大家要传达好几位领导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下面我就今天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再强调几句:巾帼助推新农村建设活动是县妇联在当前建设新农村的历史使命下,克服本身人少资源贫乏的情况,通过向政府争取资金、企业筹集资金、志愿者提供各种服务、巾帼示范岗窗口结对新农村等形式整合社会资源,来帮助农村妇女解决创业过程中的资金、技术和信息瓶颈,推进城乡妇女统筹发展的一项活动。这就要求各乡镇(街道)妇联要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作用,协调好各种关系,努力为农村妇女群众创业搭建服务平台。县直单位妇委会要充分利用巾帼示范岗窗口的各种人力、财力和信息优势,积极溶入到岗村联手共建新农村建设活动中去。为他们提供送政策、送技术、送温暖、送信息、送观念等各种服务。各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要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广大农村妇女提供便利服务。各贴息贷款户要珍惜机会,切实用好贴息资金和技术服务政策,努力做大做强自己的产业,并带动一片妇女创业。

同志们,姐妹们:巾帼助推新农村建设是当前妇联组织的中心任务,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抓住三八契机,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妇女在新农村建设中“半边天”作用,推动我县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事业有成,合家幸福!

下面有一则通知:请各乡镇(街道)妇联正副主席和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到里面电视电话会议室观看省妇联组织的四十佳表彰大会,其他人员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