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狠抓党员电教远程工作方案

狠抓党员电教远程工作方案

认真学习省、市党员电教、远程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部署全年工作,力争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是思路着眼一个“新”。围绕县委“突破发展”的新命题,结合全县远程教育硬件建设初见成效,发挥功能潜力较大,学习需求强烈的实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用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制定了“完善设施,强化功能,狠抓播放,提升服务,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达到“建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的目的。

二是目标注重一个“高”。以为“率先发展,突破发展”提供组织保证为切入点,用“跳起来摘桃子”的态度,不断提高“四率”:即基层站点建设的覆盖率、教育培训的学用转化率、党员教育电视专题片的精品率和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员电教、远程教育的满意率,通过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教育培训活动,努力把农村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致富带富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三是措施突出一个“实”。扭住项目抓落实,实施两项工程,即实施“信号畅通工程”,举办技术维护人员、管理员和大学生村干部三个方面的业务培训班,强化基层干部站点故障排除技能,努力实现故障排除率100%,信号畅通率100%;实施“31229”工程,各乡镇党委年内新建远程教育、党员电教实践示范基地1个,组织开展规范化学用观摩活动1次,每个村树立党员学用典型1名;每个基层站点每月至少集中学习2次,每次学习不少于2小时,党员参学率90%以上。创新载体抓落实,组织开展“三链三提”活动”,精心打造“教育培训链”、“科技致富链”和“市场服务链”,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学用转化率。规范细节抓落实,组织开展“四环教学法”教育培训活动,规范“备课、讲解、讨论、实践”四个教学环节。

四是管理强化一个“严”。以创建“基础条件星、播放收看星、主题活动星、工作创新星、制片工作星”五星站点为抓手,全面加强对站点的管理和考核工作。各基层站点组织开展创星活动,年终以创星率大小排定考核等次,并对单项创星工作突出的站点及管理员进行表彰奖励,努力使党员电教和远程教育工作抓出特点,呈现亮点,让党员干部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