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狠抓三性加强组工信访

为提高信访案件办结率,**区切实加强组工信访工作力度,着力增强工作预警性、严肃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组工信访工作水平和能力。

一是整合资源,增强工作的预警性。依托区、街道两级党员服务中心,延伸工作触角,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信访工作新格局。一方面,加强与街道一级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人员的联系,及时收集群众关心的涉及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将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另一方面,加强与区信访办公室、公安分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的横向联系与沟通,在遇到涉及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以及由此衍生出来的干部作风、经济等问题的信访时,能够及时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成立联合调查组,共同予以解决处理。

二是明确责任,增强工作的严肃性。一是任务落实到人。实行信访首问责任制,规定第一位接受来访、来电、来信的工作人员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按照自身的职责范围,对上访群众提出的有关事项进行现场处理或引导办理。二是问题追究到人。实行包案“终身制”,对因排查调处工作不到位,导致越级集体信访的实行责任“倒查”,追究相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责任.

三是规范言行,增强工作的实效性。明确规定接访人员的用语规范和行为规范,力争通过热情接待、感情沟通,提高信访工作的首次办结率。要求组工干部在接访工作中,态度和蔼、语言亲切、措辞准确、谦逊委婉,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无法解决的,明确答复本人,并做好解释工作。特别是对一些要求过高或提出无理要求的上访群众,要不厌其烦地做教育疏导工作,力求心悦诚服,做到上访者不满意,绝不送出门。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