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深化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通知

深化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通知

为进一步深化我镇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具有计划生育行业特征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促进群众传统婚育观念的转变,通过建设以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为核心的社会主义生育文化,满足群众不继增长的计划生育需求,现就我镇进一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关爱女孩行动”工作通知如下:

一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内容

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既是基础知识教育的继续,又是基础知识教育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关键是

把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深入影响到服务到千家万户中,着眼点是家庭,在内涵上主要是:一是晚婚晚育少生优生;二是男女平等;三是计划生育丈夫有责。

活动中要结合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湖南省人口与

计划生育条例»和«技术服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把计划生育工作的新气息新动向带到群众当中去,要立足和着眼于群众,面向千家万户,提供满足他们需求的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把“关爱女孩行动”贯穿到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中去,把计划生育新知识和婚育新观念传播给他们,不断提高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我意识。

二活动组织领导

1镇计生协会成立“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领导小组

2镇计生协会为主体负责活动的组织指导策划验收及评比工作。

三任务和要求

“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关爱女孩行动”是溶化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的一项重大举措,各村场计生协会要认真领会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要切实结合本村实际,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活动方案:

1与开办计划生育栏目相结合:要充分利用广播墙报等文化阵地宣传婚育新风。

2与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落脚点是家庭,要把家庭作为活动的主体,纳入“十星级文明户”的评比。

3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相结合。使“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和“关爱女孩行动”成为推动优质服务有效手段。要深入开展计划生育科普知识的宣传与妇科病查治工作,使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行计划生育给自己家庭身心健康带来的益处。

4与宣传品进村入户相结合。各村场要搞好“八个一”工作。即订好一份«人口报»;办好一宣传窗;写好一组宣传标语;上好一堂优生优育课;开办一个计生广播专栏;组织一次妇科病查治;帮助一批计生贫困户脱贫;树立一批“少生快富”典型。

5与“三前”教育相结合。要充分发挥自身便利条件及优势,结合我镇计划生育工作特点,进一步扎扎实实把“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关爱女孩行动”广泛深入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