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口日纪念会议举行

人口日纪念会议举行

人口问题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我国人口计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为世界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始终把人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下力量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统筹解决好人口问题,努力使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和分布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中国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方面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人口工作面临的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她指出,中国政府把全面做好人口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为重要战略任务,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将坚持和完善现行生育政策,着力提高人口素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引导人口有序迁移和合理分布,完善社会保障和养老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家庭发展政策。

联合国人口基金对目前全球普遍关注的人口问题的分析和应对策略。她说,在解决人口问题上,中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联合国人口基金愿提供技术支持,共同推动实现人人享有生殖健康、可持续发展和性别平等的目标。

实现人人享有生殖健康和权利,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促进生殖健康权利的组织,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将继续推动人口领域的国际合作,共同促进这项事业的发展。

国家人口工作决策部署,在国家人口计生委的指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推进由单纯控制人口数量向统筹解决好人口问题的转变,由单纯生殖健康服务向人的生命周期全过程服务的转变,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民生政策保障体系,促进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的改善。

市人口和家庭公共服务中心揭牌。该中心服务内容包括生殖健康、儿童早期发展、青春期健康、老年健康和人口信息管理等。

年7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将今年人口日的主题确定为:70亿人的世界。国家人口计生委将中国地区宣传活动的主题确定为:面对70亿人的世界。活动期间重点展示中国人口发展成就,介绍中国人口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