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解放思想讨论方案讲话

民政局解放思想讨论方案讲话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大、省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加快发展,根据省、市委、县委的部署安排。我局深入开展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贯彻落实*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贯彻*大精神,必须继续解放思想,用*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上来,创造性贯彻中央精神,推动我局各项工作的发展。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抛弃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把干部群众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促进我局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用新的视角和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影响发展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活力和竞争力。

二、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三个有利于”为标准,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科局级领导干部为重点,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的思想观念、发展思路、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实力、增强活力、打造竞争力,推动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目标要求: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大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举措和领导方法,进一步调动各级党员干部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积极性,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三、解放思想大讨论需要解决的问题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我局各项工作实际,重点解决好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解决思想观念问题。重点破除影响发展的陈旧观念和传统习惯,通过解放思想,努力创新思维。打破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用新的思路和新的方法解决目前存在的新的问题。思想观念的解放才能带来工作思路上的创新,才能带来知识结构的更新,才能带来经济实力的增强。

2、解决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问题。通过解放思想,切实增强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新形势下领导科学发展的素质和能力,鼓励有思想、有抱负的人员大胆的闯,大胆的试。打破空想主义,支持有想法的人员去实践、去创新、去干事业,为我县经济的发展增加力量。

3、解决发展理念问题。通过解放思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意识,一心一意搞建设、谋发展;树立“民本”意识,为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发展;树立“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既要注重经济效益,又要兼顾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环境保护;树立“创新”意识,发展离不开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的经济效益就没有长远的发展。

4、解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问题。通过解放思想,进一步推进国有集体企业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树立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种市场的理念,最大限度地扩大开放领域,提高开放质量。

四、开展解放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安排

按照省、市、县委要求,集中安排三个月的时间进行大讨论,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学习动员阶段(从*年12月14日至*年1月13日)。我局召开动员大会,认真学习党的*大、省委七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二次全会、县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理论学习。掌握其精髓,为做好工作打下最新的理论基础。

第二、查摆问题阶段(从*年1月14日至2月22日)。我局各科室要采取自、互查、帮查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找部门和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各方面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出根源,并形成剖析材料。

第三、制定整改方案阶段(从*年2月23日至2月28日)。各科室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分析原因,积极可行、具体实在、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要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整改问题,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