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先进团员表彰大会暨超龄团员退团大会讲话

先进团员表彰大会暨超龄团员退团大会讲话

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努力掀开××段各项工作新局面

同志们:

在全国上下准备喜迎建党××周年之际,我们今天在这里召开先进团员表彰大会暨超龄团员退团大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段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坚持战斗在生产一线的全体员工及家属表示诚挚的感谢。这次会议既是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段第一批优秀团员的表彰会,也是超龄团员退团大会,更是为实现我段今年安全生产各项目标的鼓劲会、动员会。

近一年来,段内各级组织、广大员工、特别是在座的各位团员紧密围绕段内的安全生产中心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实现安全效益最大化目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发扬负重爬破的艰苦创业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历经了严峻考验;段团总支充分发挥自身职责,加强领导,统一部署,就我段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开展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开展了大量而扎实的工作,为全面完成中心下达的各项任务,推动我段持续、快速、稳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面,我就今后一个时期如何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在我段改革发展中的作用提四点意见。

一、充分发挥团组织保生产安全的先锋模范作用

铁路是××段的衣食父母,为铁路服务是我们××段员工的天职,铁路运输的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安全问题已成为衡量各级组织工作好坏的一个政治问题。为此,各个团组织要经常组织广大青年、青年团员深入生产一线查隐患,找不足,重点把住关键岗位,抓实关键工作,不断强化现场监控,有效增大安全生产的保证系数,积极组织团组织骨干、业务骨干组成抢险突击队,防汛期通信设备抢修;突击队迅速出动,保证第一时间排除故障,确保通信畅通,以实际行动发挥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充分发挥团组织在作风建设上的熔炉作用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一是各级团组织要结合我段各项工作实际,针对当前形势,面对存在的问题,在广大团员中积极开展以“开展一个讨论,达到一个目的,实现一个目标”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一个讨论,就是讨论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段的改革发展做贡献;达到一个目的,就是达到每个团员、青年在思想上有明显进步,业务上有明显提高,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纪律上有明显增强的目的;实现一个目标,就是实现“尽心想工作,全力干工作,共铸××段辉煌”的目标。要通过剖析思想,摆查问题,制定措施,加强整改,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团员肩负的责任,决心以实际行动去影响员工、号召员工、带动员工为××段事业发展做贡献。二是各级团组织要多组织开展自我对比教育活动。一方面组织开展同先模人物比思想、比境界、比贡献活动,另一方面要采取各种有效途径、措施,让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学习全国劳动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自觉向先进模范人物看齐。

三、充分发挥团组织在“节支增效”工程上的砥柱作用

当前我段积极开展“节支增效”活动,各级团组织要以此为楔机,在管内掀起以“多增加一分收入,多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米线、一张纸”为主要内容的增收节支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树立“千方百计增收入、艰苦奋斗减支出”的思想观念,积极投身到我段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中去。

四、团组织教育工作要做到三个结合

一是理论教育与工作积极性相结合。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加强辩证唯物论教育,用科学的思想、理论武装团员青年头脑,达到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敏锐力和社会责任心、胜任工作的能力、工作使命感。二是团的宗旨教育与段宗旨相结合。教育引导团组织干部倾听员工的想法、呼声,了解员工群众的意愿、要求,解决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在安全生产中提出了多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了多少安全生产中实际性的问题、取得了多少实际效果为工作标准,努力做到全心全意的为员工服务,与一心一意为××段谋发展相结合。三是推优工作和工作先进分子的培养教育相结合。对工作表现极佳、思想积极上进的员工,对政治思想端正,工作成绩突出的员工及时发现,做到同培养、同考察、同发展。

同志们,今天的会开得很热烈,也很成功,特别是通过今天的先进个人代表、先进集体代表发言、表彰先进和会谈,必将有力推动我段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再传新佳音。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