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雨季植树通知二

雨季植树通知二

各市林业局:

为了不失时机地抓好雨季造林工作,加快山区绿化进程,确保完成全年山区绿化任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要抓住有利时机,迅速掀起雨季造林高潮。雨季是山区造林的主要季节,也是山区造林的黄金季节,各地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雨季造林列入近期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按照造林规划设计,积极做好群众发动工作,组织造林专业队,集中人力物力,集中时间,迅速掀起雨季造林的高潮,全面完成山区绿化的各项任务。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荒山造林。各地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山区绿化在绿色山东和生态省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宣传雨季造林的重要性,以及各地在荒山绿化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形成山区绿化的强大舆论氛围,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参与荒山绿化的积极性。各级林业部门要积极主动地提供宣传线索和典型材料,配合新闻宣传部门做好工作,推动雨季造林工作深入扎实地开展。

三、要加强技术指导,切实把好造林质量关。山区造林,立地条件差,造林难度大。要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开展造林作业,造林的同时要落实封育措施,边造边封,封造结合。要根据不同造林任务、苗木种类和立地条件,切实加大种苗调剂力度,力争把能够上山的苗木全部栽上。各级林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严把造林质量关,大力推广直播造林和干旱山区造林新技术新方法,提高造林成活率。要加强新造林木的抚育管理,做到造一片,活一片,成一片。

四、要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把山区绿化引向深入。各地要按照去年蓬莱山区绿化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结合当地实际,大力推广荒山绿化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山区绿化的深入开展。同时,各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积极探索,认真总结推广加快山区绿化的新鲜经验和成功路子,把山区绿化引向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

另,雨季也是病虫害多发季节,各地要加强林木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切实减少病虫害。

同时,自6月22日起,各地雨季造林开展情况以及山区绿化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于每周五报省局造林绿化处。